郭伯雄疑不認罪?習近平還面臨一大難題

【新唐人2015年08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郭伯雄被開除黨籍移送軍事檢察機關後,外界對比其與徐才厚被起訴的通報,發現少了郭伯雄「供認不諱」的提法,被疑郭伯雄對「買官賣官」的指控並不認罪。日前有海外媒體更爆出,被查出有問題但尚未處置的軍級「老虎」高達190餘名,其中相信大部分都與郭徐二人相關。如何應對這個「洪洞縣裡無好人」的局面,恐怕將成為習近平的一大難題。

7月30日,郭伯雄被開除中共黨籍,當局通報中其罪名是「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職務晉陞等方面利益,直接或通過家人收受賄賂,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涉嫌受賄犯罪,情節嚴重,影響惡劣。」

外界觀察人士注意到,郭伯雄的通報措辭與官媒去年10月28日另一名原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的罪狀大同小異:「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晉陞職務提供幫助,直接和透過家人收受賄賂,數額特別巨大;利用職務影響為他人謀利,他及家人收受他人賄賂,數額特別巨大。」唯一一點不同的是,後者有「徐才厚對受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的提法。

東網刊發署名評論認為,在郭伯雄的通報中沒有提到這點,或意味著郭伯雄對是項「買官賣官」的指控並不認罪。

此前,海外曾盛傳郭伯雄和已經病亡的徐才厚,長期架空時任中共軍委主席胡錦濤,涉嫌瘋狂賣官。今年中共兩會期間,退役少將楊春長更公開證實稱,郭徐兩位中共軍委副主席公開在軍隊賣官,提拔軍官「都有行情,都有價碼」,一個大軍區司令叫價2,000萬人民幣,惡劣程度令人髮指。

近日,海外博聞社引述「可靠消息」來源透露,郭伯雄被拿下後,習近平對軍中郭、徐餘黨的清查一直在進行。現在已經被當局掌握犯罪線索的將軍級別以上的人員共有190多名,其中包括四名上將,這些都屬於可以抓捕的對象。

東網的評論文章指出,古往今來,政治越腐敗,買官賣官,甚至公然叫賣官職的情況越發猖獗。回顧過去,出身廣西的全國人大原副委員長成克傑大肆賣官。主政廣西期間,包括區(省級)政府副秘書長、廳長、地級市委書記和縣委書記等職位,成克傑都賣過。黑龍江綏化市原市委書記馬德案,共涉包括省部級的兩百名官員。此外,安徽阜陽市委副書記兼市長蕭作新大賣科長、副處長、處長、副縣長,也賣芝麻小官鄉、鎮長,賣幾十個小官位就得了數百萬元「好處費」,貪污總額逾1200萬元。

官職既然可以被當作貨品出售,這就是一宗買賣,那麼官員甲花一筆錢買了官位,那他很可能需從賣官予官員乙或官員丙等等,如此類推,取回成本之餘,還可能賺取數以倍計的回報。

文章指出,以此觀之,曾在弱勢的胡錦濤掌軍時,雄踞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任職十年八年的郭伯雄和徐才厚,主要罪狀之一都是「買官賣官」的時候,這些年來獲晉陞,也就是現役的38名上將、過百名中將及更多的少將中,相當部分相信是「買官者」,買官的人既然也賣官,那麼現在賣官的、最高級別的郭伯雄和徐才厚被逮了,向他們買官的、極可能也參與賣官的將軍,將如何處理呢?

海外獨立評論人士鄭經緯認為,中共軍隊的現狀,與此前港媒曝光中共基層黨組織超九成不合格的現狀如出一轍。都說明中共無論黨政軍系統,都已從根上爛掉了。面對「洪洞縣裡無好人」的局面,可以說大廈將傾,非一木所能維。習近平面臨的難題,恐已非多抓幾只老虎就能起死回生。或許,離開一條正在下沉的船而不是去徒勞轉舵,才是真正明智的抉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