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夏季中文教學研討會 傳承分享

【新唐人2015年08月05日訊】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2015年夏季教學研討會,日前(8月1日)在橙縣查普曼大學舉行。台灣的華語教學系系主仼江惜美,及美國布朗大學中文部負責人胡龍華應邀出席,分享了「以德為本、動之以趣、學以致用」的中文教學理論及實務經驗。

胡龍華在布朗大學任教已16年,在該校開設倫理課引導學生多加思考,在實際生活上培養道德觀。他說目前美國教育界也意識到倫理道德對學生的重要,是個很好的現象。

布朗大學中文部負責人胡龍華:「已經有很多大學開始意識到美國教育不重視道德倫理,所以紛紛的開一些倫理課,讓學生重視這個問題,也在這個同時發現,高中、中學、小學也開始注意要把這些融入到我們的課本裡面,課程裡面,讓學生從小就開始思考。」

具39年教學經驗的江惜美教授,談及自己如何編寫補充教材引發學生的興趣。

銘傳大學華語教學系主仼江惜美:「低年級,幼兒的孩子給他繪本教學,引導他們在繪本裡面在起承轉合四個重點去引導他們,怎麼樣來一步一步的學生字、學新詞,達到我們教學目標。」

當日下午主辦方也頒發優秀學生獎學金及表揚資深優良老師。

獲獎優良教師代表陳克曼:「在海外教中文純粹是自己有興趣、喜歡,我們通常都不是為了名、為了利,是為了喜歡才會去教。」

同日,喜瑞都中文學校校長鄭淑貞在經文處王秉慎副處長的見證下,由孫相治手中接下第40屆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會長的職務。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