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開云:除了公安局長,劉漢還有保護傘嗎?

近日,四川省資陽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陳正權被四川省紀委帶走調查。陳正權擔任德陽市公安局長期間,與劉漢等人在較長時間有所交集。陳正權在德陽任公安局長的8年,系劉漢的漢龍集團飛速發展時期。坊間曾流傳其充當劉漢保護傘的說法。《財經》記者從權威渠道及有關司法文書中得到確認,陳正權的落馬源於劉漢案,其在德陽任公安局長期間,曾充當劉漢團伙成員經營賭博遊戲機生意的保護傘,劉漢團伙藉此獲利千萬餘元。(8月4日財經網)

劉漢,四川廣漢人,原四川漢龍(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曾連續三屆當選四川省政協委員、常委,其資產高達400多億元人民幣,曾被《福布斯》稱為「潛在水底的真正富豪」。在上世紀八十、九十年代市場經濟初起、價格雙軌時,劉漢從木材運輸和建材等貿易中賺得第一桶金,1994年在期貨市場中一戰成功,躋身億元富豪之列。1997年成立四川漢龍集團,持有境內外上市公司5家(其中國內1家,海外4家),擁有全資及控股企業30多家。

2014年5月23日,劉漢、劉維等36人涉嫌犯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罪以及故意殺人罪等案件在湖北咸寧一審宣判。劉漢、劉維一審被判處死刑。2014年8月7日,湖北省高級人民法院二審宣判,維持一審對劉漢、劉維的死刑判決,死刑判決將報請最高人民法院複核。2015年2月9日,劉漢被執行死刑。

劉漢已被處決,但劉漢的保護傘是誰、是哪些,謎底一直沒有揭開。十八大之後落馬的第一隻「老虎」——四川省委原副書記李春城,以及曾擔任過四川省委書記的十八大之後打掉的目前最大的「老虎」周永康,還有已經落馬的四川省原紀委書記李崇禧等人,都被坊間稱做劉漢的保護傘。然而,據媒體正式報導指出劉漢保護傘的,竟然是從警34年的德陽公安局長陳正權,這多少讓人感到有些意外,然而又在情理之中。

陳正權從警34年,擔任德陽市公安局長長達近8年,這8年正是劉漢的漢龍集團飛速發展時期。報導稱,劉漢和其弟劉維當時經營賭博遊戲機。要知道,賭博遊戲機是公安嚴打的範圍,如果沒有保護傘,做這項生意要賺錢,幾乎是不可能的。正是有了公安局長保駕護航,劉漢的生意和集團如日中天、飛速發展。可以說,劉漢的發跡史,是一部罪惡的歷史;劉漢膽敢組織領導黑社會成員為非作歹,陳正權功不可沒;劉漢現在丟掉了老命,九泉之下的劉漢不知是記得陳正權的功績還是將陳正權恨得咬牙切齒——倘若沒有陳正權充當保護傘,倘若劉漢只是一名普通人,本本分分做生意、過日子,說不定現在活得好好的呢!

不由得想起重慶不雅照視頻的主角雷政富。在雷政富案子開庭前五天,他76歲的老父去世,75歲的母親一遍遍說「做啥子官嘛」。確實,如果雷政富不做官,或許就不會有不雅照,或許就不會落到今天的下場,或許就不會「氣死」父親……太多太多的或許都只能是假設,時光不會倒流,世上沒有後悔葯,倘若劉漢在天有靈,得知陳正權已經落馬,會是拍掌歡慶還是頓足捶胸呢?

劉漢死了,但劉漢的保護傘還是一個謎,而今挖出了陳正權這把保護傘,那麼,劉漢還有沒有保護傘?有沒有更大的保護傘?還有哪些保護傘?一切只有等待陳正權案件的進展,只有等待時間來回答。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