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正義」是誰? 登封市宗教局稱查無此人

【新唐人2015年08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自從釋正義在網路上公開舉報釋永信有情婦,並與女子通姦、侵佔少林寺財產等爆料後,釋正義還向大陸媒體披露更多最新掌握的「證據材料」。連日來,釋永信的醜聞成為焦點。之後,少林寺多名弟子發表聲明稱已查明「釋正義」的身份實為釋延魯,但登封市宗教局稱查無此人,「釋正義」到底是誰?其身份依然成謎。

中新網8月5日電據河南省登封市官方網站消息,登封市宗教局4日夜間發布消息稱,經核查,沒有釋正義這個人,其他事項正在核實之中。

6天內三度舉報少林方丈釋永信的舉報人「釋正義」,到底是誰呢?

7月26日,一則《少林寺方丈釋永信這隻大老虎,誰來監督》的帖子在網上熱傳。自稱「少林寺知情人士代表釋正義」發舉報帖,「今天我們少林寺弟子們勇敢的站出來,揭露少林寺方丈釋永信的違規、違法事件;讓世人明白這個披著佛教外衣的少林寺方丈是怎樣瘋狂的玩弄女人、囂張的侵佔少林寺財產和玷污少林寺名譽的老虎。」

「釋正義」在貼中稱,釋永信有2個戶籍和2個身份證,並列出了其身份證號,此外還稱釋永信有情婦,並與女子通姦。

7月29日深夜,「釋正義」向多家媒體發來郵件,舉報釋永信「不僅將少林寺相關公司產業股份逐步轉給情婦,還購買多輛百萬級豪車、車牌靚號」,並喊話「釋永信夫婦敢不敢出來曬下賬本?」

30日上午,《新聞極客》撥打釋永信電話,就「釋正義」舉報內容進行求證。接電話男子稱「師傅他不在,不方便回應。改天打過來」。而多次撥打「釋正義」電話,其一直處於關機狀態。

少林寺「太過於商業化」 釋永信持有股權

據報導,近年來,少林寺因「太過於商業化」備受爭議。自住持釋永信升任第三十代方丈後,少林寺進入急速發展時期。近年來,少林寺註冊公司和商標,參與商業活動,積極海外擴張,橫跨多個領域的「商業版圖」初具雛形。

《每日經濟新聞》披露,少林寺名下有少林無形資產管理中心、少林文化傳播中心、少林武僧團和少林書局等多個公司和資產。其中,少林無形資產管理中心全稱河南少林無形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是少林寺旗下最重要的資產之一。

官網信息顯示,少林無形資產公司中國嵩山少林寺(社團法人)全資所有,但股東由法人股東嵩山少林寺和釋永信、釋永乾構成。該公司註冊資料顯示,釋永信持股80%,釋永乾10%,而中國嵩山少林寺僅為10%。

除了該公司,釋永信還出任鄭州少林寺網路工程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這家公司1997年成立,公司狀態顯示為吊銷,未註銷。

少林無形資產公司旗下投資了7家公司,其中就有舉報者釋正義提到的少林歡喜地(登封)有限公司。

註冊資料顯示,該公司成立於2007年12月,註冊資本為50萬元(人民幣,下同),少林無形資產公司出資27.5萬元持股55%,被釋正義指控為釋永信情婦的韓明君出資17.5萬元持股35%,少林寺無形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錢大梁出資5萬元持股10%。

根據少林歡喜地公司2013年年報,公司總資產為146.18萬元,負債為459.43萬元,已經資不抵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