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未熄 華盛頓火災 小鎮疏散

【新唐人2015年08月05日訊】儘管週二天氣轉涼,濕度增加,但仍無法阻止野火在飽受乾旱的北加州蔓延。目前火勢已擴散到超過101平方英里的面積。與此同時,華盛頓州羅斯福鎮也爆發野火。火勢迅速逼近民眾住宅,迫使全鎮居民疏散。

雖然週二天氣轉涼,空氣濕度增加,而且有數千名消防員努力奮戰,但仍無法阻止野火在北加州肆意蔓延。

加州摩德司託市消防部門大隊長Hugo Patina:「今天(週二)早晨,大火又蔓延了5000英畝,總計達到65000英畝。昨天(週一)下午,在20號高速公路以北,火勢蔓延了3200英畝。」

在舊金山以北約100英里的低湖(Lower Lake)地區,已有20多座房屋被大火吞噬。此外,一些穀倉、棚屋和車庫等也被燒燬。

加州林業和消防部門表示,大火正在向北推進,吞噬著極端乾燥的灌木叢林。

加州摩德司託市消防部門大隊長Hugo Patina:「這是加州第4個乾旱年了。又是炎熱的夏季。溫度在上升。可燃物含水量在下降。」
當局已敦促約5500戶家庭的1萬3000位居民撤離家園。而週三起至今,只有12%的火勢受到控制。

與此同時,華盛頓州也爆發火災。野火蔓延至14號華盛頓州州道(State Route 14) ,導致該公路關閉,之後迅速向東,逼近羅斯福鎮。週二晚間,該鎮及周邊已有約300位居民收到當局要求強制撤離的通知。

據當局週二晚間9點發佈的聲明,一些附屬建筑已被燒燬。當地消防部門已經行動起來,參與滅火。同時紅十字會也為疏散的居民搭建了庇護中心。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