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元貶值 促加國經濟反彈 六月出口激增

【新唐人2015年08月05日訊】加拿大央行幾個月來,一直希望加元貶值和能源價格下降,能促進製造業和出口,但這一趨勢直到六月才顯露出來。加拿大統計局今天表示,加拿大艱難的出口部門,結束了連續五個月的下跌,在六月份激增,並大幅削減了貿易赤字。

加拿大統計局報告說,6月份出口比5月增長了6.3%,達到446億元。對美國的出口增長了7.1%,佔加拿大全球出口總量的76.7%。

其中,消費品出口上升了17.2%,達到創紀錄的60億元;金屬和非金屬礦物製品出口同比增長了10.8%,至51億元。

6月份貿易赤字為4.76億元,遠遠低於分析師預期的28億元,和5月份的34億元。

「雖然油價進一步下降,將繼續打壓加拿大的石油部門,但非能源部門,很可能繼續從美國經濟的改善和加幣走低受益,在接下來的兩個季度裡東山再起。」TD經濟學家Diana Petramala上午評論說。

「這就是我們此前預期的反彈」。加拿大出口發展局首席經濟學家Peter Hall,也對路透社表達了他的謹慎樂觀。

本周二(8月4日),加元兌美元匯率再度下挫至11年來的最低點,收盤時一加元兌換75.87美分,比上周五下跌了0.58美分。

(新唐人記者彥山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