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保核協議 歐巴馬:讓伊朗放棄核武

【新唐人2015年08月06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三就與伊朗簽定的核協議再次發表講話,並將國會對伊朗核協議的辯論稱為是自當年決定伊拉克戰爭以來,美國最為重要的一次外交政策辯論。

美國總統歐巴馬:「人們會聽到很多反對這項協議的聲音,還會有大量資金支持(反對核協議)的宣傳廣告,如果這些宣傳中的手法聽起來很熟悉就對了,因為當年那些主張伊拉克戰爭的人,如今正在反對伊朗核協議。」

歐巴馬特意將演說的地點選在華盛頓大學,因為美國前總統肯尼迪,也曾經在這裡發表關於冷戰外交與核裁軍的著名演講。

歐巴馬講話的時間點,也正好是肯尼迪與前蘇聯簽訂禁止核試驗條約的週年紀念。

美國總統歐巴馬:「這份協議不是為伊朗做出改變打保票,不是要與伊朗互相信任,而是確保並要求伊朗放棄核武,就如同我們當年與蘇聯簽訂協議一樣。」

歐巴馬強調,如果國會否決這項核協議,美國不僅會失去對伊朗核發展的控制,更會失去作為國際領袖的信譽。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