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震退反課綱決策 陳建勳:他們已做得夠多

【新唐人2015年8月6訊】據大紀元電子報8月6日的報導,反課綱爭議難解,學生3日與教育部長吳思華會談不歡而散,學生情緒潰堤。建國中學學生朱震5日在臉書上發表「聯合退決策聲明」。台中一中蘋果樹公社發言人陳建勳談到,尊重他們的決定,也非常感謝、敬佩他們一路走到這裡,這場運動不會因此有任何影響。

朱震5日在臉書上發聲明表示,他和成淵高中王品蓁、中和高中梁豔柔退出決策小組。他說:「我們對這個教育累了,對政府累了」,為了「公平正義,我們熬夜、奮鬥、流血流汗」。但他們已無心用殘破不堪的身軀再接受評論,並向一直以來支持的人道歉。

朱震說,他們求過、怒過、哭過、喊過,「冷情的你們卻不願也不曾駐足傾聽」。肩膀上壓的不是原先的信念而已,是眾人的期盼與嘲諷。在聲明的最後,朱震強調,「退出後,依舊以一般學生支持。」

外界質疑是否有受到什麼批評,或是內部意見分歧?陳建勳說,內部同伴都沒有,但是來自藍營網軍攻擊,或是立委蔡正元等不實抹黑,梁豔柔不屑與部長握手的照片,都讓伙伴感到氣憤。

「我非常感謝你們,由衷敬佩你們可以走到這邊。」陳建勳說。大家大可享受暑假、沒有人希望每日餐風露宿,活在可能被警察驅趕,看不到盡頭的運動當中,但有些訴求是要為所當為,做到該做的事,這場運動不會因為這3位同學退出決策小組有任何影響。

另外,5日晚8時半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率眾到教育部對面馬路旁,架起舞台「勸導」學生。閃靈樂團也以「千萬人、拚袂退、勇者無敵!」為號召,在教育部前庭開唱,支持反黑箱課綱的學生。兩隊人馬隔著兩條道路在課綱議題上各有看法,參與人員年齡出現明顯落差,也突顯課綱議題世代價值觀的斷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