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忌:不斷倒退的香港

除了被中共洗腦,以及閉著眼睛不看現實的人以外,大家都知道香港每一日都在倒退,而且是全方位都在倒退;香港大學的校長,被制止去委任自己的副校長,真正理由是因為副校長親民主派,連表面理由也拿不出來──要等待現任的首席副校長先退休,再找人選,再委任新的首席副校長,然後才能委任早已出缺的副校長云云;如果港大校長決定離職,那麼在委任首席副校長之前,是否要再等新一任的校長找到呢?這真的是永無止境的荒謬現象。

特區警方以至律政司的選擇執法,令香港引以為傲的司法系統蒙上烏雲;把示威者援去暗角大打出手的七位警察,至今逍遙法外,拿著警棍胡亂打途人的朱姓警司,則安然退休,而監警會竟要一再爭議自己的裁決,當然是軟弱無力;28歲跟車工人被指控拋鐵馬,被裁判官定了罪,幸得到有線電視的影片反證警方供詞大話連篇,被裁判官接納推翻自己的判決;反過來一位三十歲的女示威者,在鏡頭前被警員推落地,斷鼻骨滿面鮮血,被觸碰胸部大叫非禮,竟被判以胸部襲警,令香港成為國際新聞的笑話,遠至奈及利亞以至巴基斯坦,也成為讀者熱烈討論的事件。

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的事情,已經成為了常態;以「愛字頭」為首的共產黨打手頻頻出動,在香港各個校園騷擾學生與教師,反過來學生無法忍耐校務委員會對任命副校長一拖再拖沖入會議室,一眾為人師表的社會名人,就反過來胡亂抹黑學生使用暴力「推傷」親共立場的醫生,其誇張的倒地則被網上一片改圖嘲弄;幾年來親共勢力不斷攻擊「法官放人」,詛咒「黃屍法官」、「狗官」好幾年律政司從來不表態,如今則因胸襲案引來撐民主市民爭議,卻說罵法官很嚴重要刑事執法打擊,這樣的律政司袁國強,以「不應干涉純屬大陸事務」為名,拒絕參加關注中國維權師的聯署,之前卻可以大條道理以「個人名義」,參加實際上為中共策畫的「保普選反暴力」的「民間聯署」,其雙重標準之名目張膽,就是看準香港人根本無力拒絕反抗,即使大家明知都是大話欺騙,你們又能如何呢?

今日澳門明日香港,有如澳門把其儲備交由廣東省「投資」一樣,香港特區政府這幾年也在明目張胆,不斷利益輸送中國的黨國企業;黨國企業控制香港的隧道,瘋狂加價製造塞車,作價幾億的隧道公司股份,特區政府長期拒絕回購,說不能「干預自由市場」;轉眼就撥款1.8億公帑資助商家的巴士公司,購買共36部電動巴士,美其名為「環保政策」,為何資助中共人大常委的企業以至私人公司,就不是「干預自由市場」呢?何況同一間公司的巴士,曾被本港的巴士公司退貨拒絕,為何香港特區政府不但沒有把這間公司列入黑名單,還要退完又送呢?難道要好似鉛水事件般一發不可收拾,發生人命安全的問題,才假惺惺的成立甚麼調查委員會,去故作姿態嗎?

香港每日都不斷倒退,如今被踢爆水管含鉛,出問題的不但是個別承建商,根本是全香港的標準都落後幾十年,水務署的所謂驗水竟屬自欺欺人,食水水質事務諮詢委員會的前主席何建宗,竟踢爆水務署的優質食水檢驗計劃,認為香港如今沒有工業,因此竟不抽驗重金屬例如鉛,於是「優質食水」可以含有有毒金屬,這樣的驚人說法,只佔有傳媒版面的一小角,竟泛不起甚麼漣漪,說明香港各行各業的倒退,實在是同步毀滅。

文章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