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萬人驚呆 「中國好聲音」驚現六四畫面

【新唐人2015年08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去年8月,在大陸受歡迎的電視唱歌選秀節目「中國好聲音」屏幕上突然出現一系列強烈譴責中共的標語,大約近50萬觀眾目睹這一幕時被震驚的目瞪口呆。日前,一北京男子被指控對這起事件負責而判處12年徒刑。

據《洛杉磯時報》8月4日報導,去年8月一個周五晚上,在大陸頗受歡迎的電視唱歌選秀節目「中國好聲音」的屏幕上突然出現一系列譴責執政的中國共產黨的標語。

這些標語包括「結束中共黑手黨的殘暴統治!」「建立一個民主政府!」及「中共黑手黨政府是整個宇宙的邪惡軸心!」播出的還包括在1989年天安門學生運動中著名的被稱為「64坦克人」擋坦克的敏感圖像。

報導說,這些畫面在東部城市溫州傳遍國有的中國有線電視網46.5萬機頂盒使用者的電視屏幕。而觀眾們無不震驚得目瞪口呆。

當晚7點左右,當這些信息出現時,當地的有線電視提供商決定完全關閉其網路超過五個小時,直到這些反共口號被從其系統中刪除。

日前,央視的報導稱,一位名叫王一波的計算機程序員因散布上述顛覆性消息被判處12年徒刑。

據法院的書面裁決,41歲的王一波是北京網路公司NDS的一名軟體工程師,他被判非法破壞計算機系統及給他人安虛假罪名的罪名成立。

公安告訴CCTV說,被告顯得非常「詭詐」,他試圖通過抹除有線電視提供商一系列伺服器上的數據和日誌文檔來掩蓋其蹤跡。沒有了數字化證據,要追蹤這起攻擊的始發點就變得非常困難。

但這些標語圖片的相關水印給調查人員提供了一些線索,調查人員說,因為在這些圖片里顯示有「powered by NDS」的字樣。

公安傳喚了NDS在北京和深圳辦公室的40多名經理和電腦工程師。王是一名資深程序員,2002年開始在NDS工作。

在公安展開調查時,王與妻子和孩子正在美國度假。去年8月16日,當他一踏出北京的首都機場即被公安帶走問話。

在王的家中,公安發現了一張民權律師、社會活動家許志永的名片。許志永去年被以「擾亂公共秩序」的罪名判處4年徒刑;他創辦了新公民運動,這是一個試圖推動法治和維護當前中國憲法所賦予的公民權利的團體。

但王的妻子說他們夫妻倆是在北京的一個地鐵站得到許志永的名片,他們從來沒有與許志永聯繫過。

公安還表示他們在王的家中發現了一張他給艾未未捐款1522元人民幣(合245美元)的收據。艾未未是中國的一名活動家及藝術家。2011年,艾未未遭當局打擊,被北京的官員要求繳納1522萬元(合185萬美元)的「欠稅款」。支持者們以捐款作為回應,艾未未發給捐款者收據。

王一波的律師沈女士表示,目前沒有證據表明王是出於政治動機來傳播這些顛覆性信息。「根據我與王一波的交談,我不認為他有某種政治議程的意圖」。

在辯護過程中,沈律師認為她的當事人只是在給有線電視提供商的系統安裝一個測試程序時犯了一個技術性錯誤。她說,王是從互聯網上下載的該測試程序,該程序自己帶有那些反共信息。王在安裝該程序前忘了刪除那些信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