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參選總統 台朝野表尊重 李鴻鈞退黨力挺

【新唐人2015年08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天上午宣示,正式參選2016年中華民國總統。並以「跨出這一步,一起找出路」為題,發表參選總統宣言。宋楚瑜已4度參加總統、副總統選舉,這是他第3度投入總統大選。

宋楚瑜在宣示會上強調,「老兵不死,因為心中只有國家、榮譽、責任」。他說,20年台灣的民主改革,修修補補、進進退退的調整了一些制度,讓台灣走向了民主化。但台灣的政黨政治並沒有走出威權的陰影、沒有走出惡鬥的慣性、沒有跳出你死我活的輸贏格局、沒有學會零和遊戲以外的相處之道。

宋楚瑜說他若當選,要推動「大聯合政府」,告別台灣「一黨獨治」、「勝者全拿」的政黨壟斷統治。他呼籲選民自己動手終結這種輪迴。

民進黨謹慎以對

宋楚瑜今早在台北花園大酒店舉行記者會宣布參選。民進黨表示尊重,並會謹慎以對、步步為營。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透過新聞稿表示,對於選舉情勢的各項發展,民進黨都會充分掌握,整個選舉布局也都隨時會因應調整。

民進黨團表示祝福但也強調,只有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才有能力與條件解決國家當前的困境與問題。

柯文哲贈匾額

宋楚瑜宣布參選2016總統大選,台北市長柯文哲特別挑選前故總統蔣經國的名言「今天不做、明日後悔」的匾額致贈,表示祝福。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大維表示,柯文哲從前總統李登輝及宋楚瑜身上都學習到很多,這兩位前輩也都自稱是蔣經國學校的學生。因此,宋楚瑜決定參選,柯文哲也特別選了蔣經國的名言來祝福宋楚瑜。

國民黨:絕不畏戰 洪秀柱:愈戰愈勇

宋楚瑜宣布參選2016總統大選,國民黨表示尊重,絕不畏戰。但仍希望國、親兩黨秉持理念之辯,君子之爭,選舉期間難免有競爭與批評,但未來能在有相近理念的議題上共同為台灣努力。

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也表示,宋楚瑜第三次參選總統乃意料中事,但近十餘年來,他的言行舉止已背離故總統蔣經國的精神,與泛藍理念漸行漸遠。她說,不論面對任何艱困的環境,她一定會愈戰愈勇贏得最後的勝利。

挺宋楚瑜 李鴻鈞:宣布退出國民黨

看完宋楚瑜參選記者會,國民黨立委李鴻鈞說,「說服了我」,他將決定退出國民黨。下午將以「不忘初心,與宋楚瑜齊力打拚」召開記者會,向外界說明決定退出國民黨及未來動向。

對此,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接受訪問時表示,如果李鴻鈞決定退黨,尊重李鴻鈞決定,會依黨規辦理。

媒體再問,是否接下來還會有人退黨?李四川說「沒有」。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德福受訪時表示,宋楚瑜宣布參選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絕對會有衝擊,支持者不樂意看到泛藍分裂,高層部分應該多協調、溝通。

林德福建議國民黨中央應盡速啟動國親兩黨溝通協調機制,在宋楚瑜尚未到中央選舉委員會正式登記參選人前,看看能否有轉圜的空間。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則表示,親民黨是國民黨分出來的,不過,大部份泛藍選民,及國民黨員都看得出,親民黨主要合作的對象是民進黨,已悖離了國民黨及孫中山先生理念,如果能將此事說清楚,他相信對整個選情,不僅沒有影響,反而有所幫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