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銀行義大利洗錢案 明年3月開審

【新唐人2015年08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義大利檢察官8月5日表示,有關中國銀行米蘭分行,與其他297名中國人涉嫌洗黑錢的案件,將在明年3月開始審理。根據法院文件,這一案件的涉案金額高達45億歐元。

BBC8月6日報導,義大利檢察官表示,中國銀行洗錢案即將在明年3月開審。檢察官表示,儘管中共當局近期一直努力說服西方政府協助其遣返逃到海外的中共貪腐官員,但這一次洗黑錢案,中共方面沒有配合調查。

美聯社稍早的報導表示,297名大部分在義大利生活的中國人,涉嫌通過逃稅、賣淫、剝削非法勞工、製售冒牌商品獲得超過45億歐元的錢款,通過中國銀行義大利米蘭分行,匯到中國大陸,中行因此收取了超過75.8萬歐元的佣金。

義大利佛羅倫薩檢察官,準備以洗黑錢的罪名起訴中國銀行米蘭分行,以現金走私、洗黑錢等罪名起訴涉案的297名中國人。

目前對於指控,中國銀行發出公告,表示其正不斷完善反洗錢管理及防控制度,並履行法定的盡職調查,對可疑交易的監控和舉報等反洗錢義務和責任,持續提升反洗錢風險管理能力。

早前有關案件的相關報導
涉洗黑錢45億 300華人意國被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