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李和平妻遭恐嚇 余文生被撬門帶走

【新唐人2015年08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中共當局打壓人權律師、家屬的事情頻發,日前,再次傳來李和平律師的家屬因為聲援被抓走的親人被當局傳喚;余文生律師家門被撬,人被帶走。

8月6日上午11點,人權律師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嶺發消息說,派出所的人正在敲她家門,說是北京市公安局配合天津市警方,來依法行政傳喚。

王峭嶺請來人把手續拿給她,門縫遞不進來。王峭嶺讓他們去陽台,她扔下一個袋子,再拿上來讓她簽字,但是他們不肯,讓王峭嶺開門,並且威脅說「有手續可以依法叫人開鎖」。下午2點,警察撬門入室,以「尋釁滋事罪」的名義對她進行刑事傳喚。

當天晚上8點多,新唐人記者撥通了王峭嶺的電話,她表示自己不方便接受採訪。

隨後,她發表了《我的丈夫李和平之六》,文中王峭嶺披露,她被傳喚是因為發表了「我的丈夫李和平」系列文章及起訴中共官方媒體一事,並且警察恐嚇她,如果她的文字再被海外媒體轉載,當局還會用同樣的方法再次傳喚她。

身為律師的余文生認為,當局之所以傳喚李和平的妻子,目的就是嚇唬她。

他說道:「抓李和平之後,李和平的夫人沒有像當局所期望的那樣被嚇唬住了,她採取反擊的作用,起訴中共喉舌的九大媒體,這樣一來當局肯定是不希望的,當局肯定要想把李和平夫人的這種反抗的情緒壓下去,必須要讓她不說話,所以採取這種傳喚的方式,就是為了嚇唬嚇唬李和平的夫人。」

據了解,就在6日下午1點左右,也曾有警察到余文生家敲門。

余文生:「今天下午警察來敲我們家門的時候,我不在家,只有我妻子在家,可能是因為我最近發表的控告及對王宇律師的聲援,要求信息公開,包括我和我妻子發的關於王宇的聲明等等,在這種大家比較沉靜的情況下,我發起的反擊,他們就來騷擾騷擾。」

而且他表示,他已經有了準備,當局要抓他就讓他們抓。余文生認為,中共當局如此瘋狂的打壓律師,維權的律師有可能暫時被打壓下去,但是畢將會崛起。

「我是這樣想的,當年打壓高智晟也是非常狠的,當時也有2、30個律師被打壓,但是後來崛起了2、300名、4、500名甚至是上千名人權律師,這次打壓也是,肯定會使更多的律師變得更加堅強,更加會做一些維權方面的工作。例如我,我覺得經歷了這些之後我變得更加堅強,可能之後我會更多的做維權方面的案子,其他律師也會像我一樣變得更加堅強。」他說道。

就在採訪結束的大約3個小時之後,余文生的太太傳來消息說,他們家的門被警察撬開了,余文生被警察撞倒在地,被以「尋釁滋事」的名義帶走,家中的電腦、U盤等東西被帶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