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或瓦解防火長城 中共惶恐喊話

【新唐人2015年08月07日訊】有關中美網絡攻擊的話題熱度,連日來不斷升溫。《紐約時報》日前援引白宮官員的消息稱,歐巴馬政府已決定對中共實施網絡報復,以懲罰中共日益升級的黑客攻擊行動。中共黨媒連日來不斷髮文,隔空喊話。有評論認為,中共「既放肆又恐懼」的複雜心態,流露無遺。

《紐約時報》8月3號的報導,援引歐巴馬政府內部官員的消息說,為懲罰「竊取2000萬美國政府僱員信息」的黑客行為,美方已決定對中共實施網絡報復,而情報機構內部討論的、最具創新性的行動,是尋找一種突破中共「防火長城」(great firewall)的方法。

這篇報導,迅速引發中共的高度關注。

包括《新華網》、《環球時報》在內的中共媒體,連續發文,聲稱如果美國攻破中共「防火長城」,後果將會很嚴重。還有鷹派學者主張,要對美國進行網絡超限戰。

《紐約時報》的報導,沒有提及美國具體甚麼時間,或者是否真的會實施瓦解中共防火牆的戰略。但政論家陳破空認為,這一宣示,對北京造成的心理震懾效應,已經明白無誤地顯現出來了。

政論家陳破空:「從它們的回應可以看出,其實它們很心慌。它們回應叫做:美國揚言要攻破中國的網絡封鎖牆,說這個後果嚴重,如果這樣做後果嚴重,意思是中共會報復。另外一說是奉勸美國謹慎從事,到時網絡戰爭可能會升級。還有一個說法,在文章中它說,純粹從技術手段而言,它說美國攻破中共防火牆是完全做得到的。也承認了它的弱點。一方面是威脅美國,另一方面是勸告美國,但勸的口氣更多。」

《環球時報》社評還說,如果美國這樣做了,將被視為「對像徵中國主權的目標發動攻擊」,中國也會「針鋒相對地還以顏色」。

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指出,美國要推倒的是中共的防火牆,而並不是對中國的網絡進行攻擊,這是完全不同的兩個概念。

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美國如果推倒了防火牆,其實並沒有擷取中共在大陸所有的經濟利益,它不是黑客攻擊,它只是讓你的人民有能力、有條件自由的在網絡上遨遊。這是人們基本的互聯網的權利。那麼中共就講,你要是推倒我的防火牆,你要是讓我的人民接觸了民主、自由價值觀,那對不起,我就要和你開戰。」

張健認為,中共媒體,就是抱著「你讓我的人民知道真相,我就讓你的人民陷入戰爭」的混亂邏輯。這也恰恰讓外界知道,中共在幹些甚麼,它在懼怕甚麼。

8月5號,《光明日報》刊文稱,跨國網絡黑客攻擊情況複雜,很難追根溯源。美國沒有證據,是中共黑客在攻擊。

對此,張健認為,如果美國要反制中共,一定會收集足夠的有關證據。《光明日報》不清楚美國有何證據的話,也可以和美國相關機構聯繫,讓他們提供美國是如何查到這些黑客的。

張健:「最主要的問題是,《光明日報》登出這篇文章,也是因為現在中共知道,如果美國採用反制手段的話,中國的互聯網,對於中共來說,那就是它的死期已經來臨了。所以它用這種,先自己站在一個道德的制高點,先把這一趟水攪渾。」

面對中共媒體對美國的「高調喊話」,一些大陸網友則認為可笑,質問:「你們為甚麼要長期設置網絡封鎖牆?」這是「惡人先告狀!掩耳盜鈴老賊性!」

陳破空認為,中國網友有理由一千遍的質問下去:為甚麼,在美國,人們可以隨意登陸中國的網站?但在中國,人們卻絕對不能登陸美國的網站?因為這恰恰是中共當局最不能說、最說不出口、最說不清楚的尷尬之處。

採訪/易如 編輯/王子琦 後製/舒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