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陌生到專業 硅谷青年從事高科技

【新唐人2015年08月07日訊】近期,加州聖荷西被白宮評為「TechHire」城市,硅谷作為科技創新方面的領先者,也在對青少年技能培訓方面積極探索。來看記者的報導。

作為聖荷西TechHire項目的一部分,YearUp培訓年輕人獲得科技行業技能。在加入YearUp前,李蘭瑤也許不會想到,自己會從獸醫專業轉到科技行業。

Juniper Network員工李蘭瑤:「我在這個學校學習了5個月,然後在Juniper Network實習了6個月,實習畢業之後我被錄用了,現在在IT部門做Tech Support。」

培訓項目中很多學生從非科技背景,通過1年的培訓,獲得市場需要的技能。

eBay實習生趙忠銳:「這個培訓提供基本所有現在行業最需要的技能,像HTML、Python、Network Security,還有trouble shooting、hardware,現在像Google、Facebook都很需要這樣的。」

YearUp是聖荷西市府TechHire項目中的一個,市府、高科技公司和培訓機構三方合作,培訓年輕人和長期失業人員獲得科技行業技能。

YearUp培訓機構發言人John Hiester:「 我們的理念是為需要的年輕人提供機會,我們和來自灣區的公司合作,為學生提供免費的培訓。」

8月4日(週二),聖荷西市被白宮評為「TechHire City」,白宮提供10億美元的資金,聖荷西可以申請一部分作為培訓資金。

聖荷西市長李卡多:「我們一直在和公司商討合作,他們可以幫助我們理解公司需要甚麼技能,通過和社區大學、其他培訓機構討論,怎樣為我們的市民提供培訓,獲得更受就業市場需要的技能。」

eBay項目經理Ollie King:「學生通過培訓學習怎樣在專業領域做,怎樣和人們溝通交流,還有相應的技術方面的技能。」

新唐人記者張揚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