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炭疽病 陝西甘泉發現11名疑似患者

【新唐人2015年08月07日訊】炭疽病罕見於人類,偶發於牛隻、綿羊、山羊、駱駝和羚羊等反芻動物。近日,在中國陝西甘泉袁庄村,村中出現幾例騾子不明原因死亡。與此同時,延大附院陸續接診來自袁庄村11名疑似炭疽病患者

8月7日,大陸媒體報導,近日,甘泉縣袁庄村陸續出現幾例騾子不明原因死亡。截至7日,已死亡15頭大家畜,疑似感染11人。延大附院已接診來自袁庄村疑似炭疽病患者

專家介紹,炭疽病是經血液接觸傳播的人畜共患病,可防、可控、可治。

維基百科介紹:炭疽病(Anthrax)為炭疽桿菌所引起致死率高的急性傳染病,於1850年由法國人發現並且證實,且為一種人畜共通病。病畜的症狀是高溫發燒、痙攣、口和肛門出血、胸部、頸部或腹部腫脹。

炭疽病名稱源自希臘文的「ἄνθραξ」,意為煤炭,用以形容感染者皮膚上焦黑的損傷病變。炭疽病偶發於牛隻、綿羊、山羊、駱駝和羚羊等反芻動物,炭疽可透過消化道、呼吸道、皮膚接觸等途徑進入人體,但人與人之間傳染則較為罕見。

人感染後,表現為類似普通感冒或類似流行性感冒的症狀數天,隨後乃是嚴重、甚至致命的呼吸衰竭,若接觸病源後,在症狀產生前不立即處理,死亡率逾8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