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國際影節第二批入圍名單出爐

【新唐人2015年08月07日訊】即將於9月10日開幕的多倫多國際電影節TIFF也不乏優秀的加拿大本土影片,週二(8月5日),TIFF總裁和CEO宣佈了一批加拿大作品名單,來看一看有哪些亮點。

星期二,多倫多國際電影節又宣佈了第二輪參展片名單,包括「Born to be
Blue」、「Sleeping Giant」「River」等,全部由加拿大製片人出品。

加拿大導演Patricia Rozema的作品1987年為第一屆TIFF開幕,40週年她又帶來了奧斯卡提名女星Ellen Page主演的驚悚新片「進入森林」【Into the Forest】,該片講述的是一對姐妹陷入困境在森林中自保求生的驚險故事。

加拿大導演 Patricia Rozema:「我覺得人們現在對科技到了膜拜的程度,一旦失去會特別害怕,而恐懼就是電影人喜歡觸碰的主題。」

影節也不乏優秀的加拿大記錄片。華裔電影人Mina Shum的首部記錄片「第九層樓」(Ninth Floor)被選中入展。

加拿大華裔製片人 Mina Shum:「它是一部故事性的記錄片,講述1969年6名黑人學生狀告白人教授種族歧視,學校對此處理不當,引起千人抗議被迫關閉。我希望人們來看這部片子,反思人們之間如何相處,如果我們不理解一個人,如果他是新來的,如果他與眾不同,例如穿錯了衣服,但我們可以敞開心扉,因為如果我們不這麼做,那每個人都會受傷。」

負責為TIFF選片的Magali表示,本屆參展作品題材廣泛,也為加拿大的電影人提供絕佳平臺,大部分加拿大電影是全球首映。

今年多倫多國際電影節將評選出加拿大最佳電影獎和加拿大最佳短片獎,當然最重要的人民選擇獎也將在影節的最後一天9月20日公布。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