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柯配?柯文哲:我現在當台北市長

【新唐人2015年08月07日訊】外傳台北市長柯文哲將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搭檔參選2016總統大選,柯文哲今天表示,「我現在在當台北市長,怎麼可能當你的副總統搭檔?」

中颱蘇廸勒來襲,各地正在加緊防颱措施,柯文哲下午視察玉成抽水站時,媒體會中聯訪詢問是否有擔任宋楚瑜副手可能性,及有無人來遊說「宋柯配」?

柯文哲表示,「有啦,每個人總是都有朋友,以前有人這樣問過」,當然人家講,他就「喔喔喔喔」,這樣就好了。

隨後又說,「我現在在當台北市長,怎麼可能去當你的副總統搭檔?」

若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跟宋楚瑜都找他站台?柯文哲說,政治並非那麼壁壘分明,他兩邊都有很多朋友,「原則上台北就是藍綠非軍事區,我們都會表達善意,也不需要去站台,去站台也不會加分」。

而昨天致贈宋楚瑜中堂且題字「今天不做,明日後悔」。柯文哲說,致贈中堂題字是他自選的,因為每次和前總統李登輝及宋楚瑜講話,兩人經常提到故總統蔣經國,所以他就想到蔣經國名言。「滿適合他(宋楚瑜)現在的處境」。

至於宋楚瑜這次選舉以「白色」為主調,兩人是否有討論過?柯文哲表示,「沒有、沒有,這人家的選舉怎麼會跟我討論,不會啦」。

據了解,宋楚瑜6日上午宣布參選2016總統大選,7日上廣播節目《蔻蔻早餐》受訪時,主持人周玉蔻在節目中問「宋柯配可能可以打敗蔡英文」。宋楚瑜並未否認,並說都會考慮,同時也強調,柯此次面對反課綱學生抗爭確實盡心盡力,應給他鼓勵。並向主持人周玉蔻開玩笑說,「妳去幫我去遊說他」。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