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種食物能幫你「吃」掉血脂

現在人們吃的好了,不缺雞鴨魚肉,但隨之產生的健康問題也多了起來,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就是人們從中年就開始擔心的,所以我們飲食上要多加註意,多吃能降低血脂的食物,下面就介紹一下這六種食物。

1.茄子

茄子含有多種維生素,特別是紫茄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P,能增強細胞黏著性,提高微血管彈性。醫學研究表明,茄子能降低膽固醇,還能防止高脂血症引起的血管損害,可輔助治療高血壓、高血脂、動脈硬化等病症。

2.毛豆

毛豆中的脂肪含量明顯高於其它種類的蔬菜,但其中多以不飽和脂肪酸為主,如人體必需的亞油酸和亞麻酸,它們可以改善脂肪代謝。毛豆中含有能清除血管壁上脂肪的化合物,從而起到降血脂和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作用。

3.胡蘿卜

現代研究發現,胡蘿卜中含有大量的生物鉀,鉀進入血液後,能將血液中的油脂乳化,同時能有效地溶解沉積在血管壁上的「膽固醇硬化斑塊」,並將這些「垃圾」排出體外。從而達到降血脂、凈化血液、增加血管壁彈性、改善微循環的效果。

4.薏仁

薏仁能降低血脂及血糖,促進新陳代謝,有利尿作用,能有效改善水腫現象。而且薏仁的熱量比較低,其富含的水溶性纖維,可以改善便秘,清除體內堆積毒素。

5.綠豆芽

綠豆本身就是一種很好的降膽固醇食物,在它發芽的過程中,維生素C可達到綠豆原含量的六七倍之多。大量維生素C可促進膽固醇排泄,防止其在動脈內壁沉積。綠豆芽的膳食纖維,能幫助清除體內垃圾,還可以與食物中的膽固醇相結合,並將其轉化為膽酸排出體外,從而達到降低血脂的目的。

6.大蒜

大蒜、生薑等食物一直都是防癌的佳品,但除了這個功效以外,大蒜中含有的揮發性辣味素,可清除積存在血管中的脂肪,有明顯的降低血脂的作用。

──轉自《看中國》

(責編:王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