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出租車司機拒載乘客 可以遭到起訴

【新唐人2015年08月07日訊】上周的長周末,多倫多市中心一家夜店發生槍擊事件,造成2死,3傷,警方還在進行調查,其中一名死者的朋友說,死者遭槍擊前曾想搭計程車離開,但司機嫌路程太短而拒載

女性死者的名字叫Ariela Navarro-Fenoy(見圖),她的朋友Franca Abate向CP24確認說,Muzik夜總會傳出槍聲後,她們兩人曾想搭計程車離開那一地區,但司機拒絕,因爲她們的車費只有大約8元,結果幾分鐘後,街頭也傳來槍聲,Navarro-Fenoy不幸喪生。

根據多倫多城市法規,出租車司機不允許因爲路程短而拒絕搭乘乘客,除非司機認爲目的地所在地區不安全。

「由於路程或車資而拒絕乘客是完全不可接受的,也不符合法規。」多倫多官員Tracey Cook說。

儘管有這個法規,但多倫多市中心的出租車司機們一般都不願意搭乘住在市中心的乘客,他們想要路途比較遠的客戶。

Cook說,去年,她的辦公室收到了286起出租車拒載乘客的投訴電話,對出租車司機和業主提出了82起投訴。

「如果被拒載的人願意上法庭,我們將把拒載乘客的司機們送上法庭,並對他們提出起訴。如果你遇到這樣的司機,你需要記下事件發生的日期,時間和計程車號。」Cook說。

她說,按照法規,出租車必須將他們獨一無二的號碼貼到車上。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