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三大對頭相繼去世 其壓力不減反增

【新唐人2015年08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兩個月內,中共前三屆政治局常委喬石、萬里、尉健行相繼去世。這三人有個共同特點,就是生前都被認為是江澤民的對頭,甚至剋星。不過,有分析認為,三人的去世並不能讓江澤民感到輕鬆,一方面習近平針對其的反腐直線推進,另一方面其被越來越多的人控訴到最高司法機構。

三大對頭相繼去世 都曾使江澤民難堪

8月7日,中共前中紀委書記尉健行去世;7月15日,中共前人大委員長萬里去世;6月14日,中共前人大委員長喬石去世。中共官方對三者的評價都是「卓越領導人」。

有趣的是,三者歷經中共十五屆、十三屆、十四屆,都與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有交集,而且都被認為是讓江澤民不爽之人。

2003年新年前夕,在中共政治局組織生活會議上,尉健行與李瑞環等人被傳當面炮轟江澤民和其心腹曾慶紅,譴責他們存在「對黨內異見聽不進」等6個方面近40條意見。香港《動向》雜誌2015年披露,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落馬後,尉健行在中共黨內新年生活會上曾提問,周永康「帶病」晉陞,為甚麼不展開調查?讓其提拔者和後台江澤民難堪。

2002年江澤民到卸任的時候,卻戀權耍花招不退,霸佔中共最高領導人胡錦濤的軍委主席實權。萬里知道後,對江澤民破口大罵。2014年8月,離休後淡出政壇的萬里還在媒體公開發表言論:「不在其位,不謀其政,不問事、不管事、不惹事」等等,敲打江澤民。

至於喬石,就更是讓江澤民感到不爽之人,據說,有喬石在場的環境下,江澤民從來不敢隨便說笑,否則就會被喬石數落。只有在喬石不在場的時候,江澤民才能施展其自覺「幽默」的「才藝」。

三人去世前都趕上了讓江澤民越來越難受的事情

從2012年中共前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出逃事件之後,江澤民陣營的大員被認為厄運不斷,對江澤民的輿論譴責更是連綿不絕。

2013年10月25日,中共山東省高法最終判定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無期徒刑,被傳江澤民費力培養的接班人「夭折」,據稱,喬石在其中起到了推動作用。

2014年6月30日,江澤民的軍中「最愛」徐才厚,被宣布開除黨籍,移送軍檢;緊接其後,7月29日,江澤民親自培養起來的對法輪功鎮壓的干將周永康,也被立案。並且,二人在2015年,一個病死囚籠,一個「皓首」被判無期在喬石去世的前3天。

最讓外界意外的是2014年12月中共前中辦主任令計劃的落馬,後來被媒體曝光,原來是江澤民安插在胡錦濤身邊的「無間道」,江澤民的醜聞再次成為輿論熱點。三人也都趕上。

至於江澤民在軍中的左膀右臂之一,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2015年7月30日被拋出,雖然只有尉健行趕上了這個消息。不過,早在中共兩會前郭伯雄的兒子被捕,郭伯雄已經被認為是死老虎,作為中共體制內元老,三人了解可能更多,也無懸念。

外界認為,江澤民陣營中以上核心人物的相繼崩潰,不但讓「愛照鏡子」的江澤民大臉丟盡,而且心驚膽寒的處境,人們看不見也能想得見。

更要江澤民命的一件大事也被三對頭所「見」

2015年5月1日,習近平倡導下,中共司法開始實行「立案登記制度」,聲稱「有案必立,有訴必理」。一石激起千層浪,這一規則不知是真是假,但卻招來越來越多民眾控訴江澤民。

海外《明慧網》統計顯示,從5月下旬開始出現被迫害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控告江澤民,之後,每星期訴江人數成倍增長。

從5月底到7月30日,《明慧網》已收到總數120125名(99155案例)法輪功學員及家屬遞交給中國北京最高檢察院、最高法院、公安部等相關部門的訴訟狀副本。7月24日至30日一周內,超過16535人(14329案例)遞交訴狀控告江澤民。由於網路封鎖和信息傳輸的不便,實際數字不止於此。

這些遞交給中國北京最高檢察機構的訴江狀,來自中國大陸所有22個省份、4個直轄市、5個自治區、香港,以及海外25個國家和地區:美國、韓國、澳洲、紐西蘭、加拿大、泰國、日本、馬來西亞、英國、荷蘭、德國、法國、瑞典、新加坡、愛爾蘭、挪威、丹麥、西班牙、芬蘭、瑞士、台灣、羅馬尼亞、匈牙利、義大利、印尼。

在江澤民三對頭去世前就已開始的訴江大潮,至8月1日,至少5萬多份來自全國和世界各地的控告江澤民的訴訟狀得到最高檢察院、最高法院簽收或郵局妥投回復。有評論認為,民意不可違,江澤民惡貫滿盈,罪責難逃,最終必會被送上審判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