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迪勒超大豪雨 石門水庫急洩洪 柯文哲:太奇怪

【新唐人2015年08月08日訊】颱風蘇迪勒橫掃台灣,也為台灣帶來豐沛雨量,位於桃園地區的石門水庫昨日一整天降下137豪米,今天清晨降雨更多,截至上午7時為止,總計降下253豪米,水庫於今天4時開啟溢洪道洩洪。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外面下大雨,才在洩洪,「太奇怪了。」

颱風帶來強勁雨勢,桃園地區風雨交加,石門水庫從昨天深夜起陸續降下大雨,水庫水位急速上升,上午7 時為止,水位標高244.08公尺,距離滿水位245公尺僅剩不到1公尺。

石門水庫4時起先調節性放水,不過在無法調解充沛的雨量下,於上午6時15分進行每秒1000立方公尺的洩洪,同時一旁的排洪道也以每秒400立方公尺同步進行洩洪,

石門水庫管理中心也呼籲下游河道施工單位注意安全、民眾不要到河道區域內垂釣或嬉戲。

這也是今年度以來石門水庫首度的洩洪。

柯文哲:太奇怪了

石門水庫放水一事引發網友熱議,認為全台各地淹水災情頻傳,石門水庫卻選在這時放水,恐進一步加劇淹水災情。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覺得奇怪。

上午,柯文哲在北市應變中心表示,事先的判斷要扣分,應早一兩天前就要洩洪,不是現在外面下大雨,才在洩洪,「太奇怪了。」

對於台北市所轄的翡翠水庫,柯文哲說,翡翠水庫離滿水位還有9000多萬噸,還可撐到雨結束。

對此,經濟部次長楊偉甫表示,據中央氣象局預估,蘇迪勒颱風帶來的雨量足以裝滿 2個石門水庫,因此,石門水庫早在8月6日開始進行調節性放水,避免一時大量洩洪對下游造成水患。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