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志工在台灣西螺 打造「讀書角」

【新唐人2015年08月08日訊】台灣雲林西螺文化國際志工營,每年招募15名16歲到29歲的志工,用2個星期的時間到西螺幫忙。今年他們的任務就是在吳厝裡社區,為當地孩童打造一個充滿各國文化的「吳厝讀書角」。

國際志工 VS.義賢國小學生:「藍色」,「blue」。

國際志工以自然活潑的教學方式,帶領小朋友學習英文單字與會話。他們還用四天的時間,將社區活動中心彩繪成一個充滿各國文化的閱讀區。

國際志工馬小姐:「其實很多沒有經驗過的事情,就是彩繪、木工啊,都是我們在香港沒有做過的,雖然我們做的不多,但是好像能給社區帶來新的氣象,我們意料不及那樣。」

吳厝裡里長林勳源:「做的非常成功,我非常滿意。」

國際志工營今年邁入第八年,是由螺陽文教基金會及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共同舉辦,15名志工來自西班牙、俄羅斯、捷克、以及台灣,他們希望能把社區帶入各國特色。

國際志工劉小姐:「我畫的這個就是世界地圖,但是世界地圖裡面,我把幾個國家特別標示出來,像是俄羅斯,然後巴斯克、捷克還有香港跟台灣,因為我們這些來這裡做書櫃的志工,就是來自這些國家,然後我特別標出來,讓大家知道我們是來自這裡。」

螺陽文化基金會董事長何美慧:「我們這些大孩子,真的對地方有幫助,我覺得現在全球化的這個年代裡面,西螺文化不能自絕於國際的文化圈之外,我們透過很多國內外的志工到西螺來,他在這裡有了生活體驗,在這裡做了一些工作成果出來,他們回去會散播西螺的消息給外面的世界。」

這種自助助人的工作,受惠的不只是志工或是社區而已,從他們開心的臉龐,就可以感受到全球一家親的濃厚情誼。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