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狂掃全台 逾400萬戶停電 民眾難耐重毆維修員

【新唐人2015年08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颱風蘇迪勒挾帶狂雨暴雨狂掃全台,截至9日晚間6時止,全台累積曾高達432萬餘戶停電,創下歷史新高。4000多位台電員工冒著生命危險搶修、排除狀況,還被用戶嫌太慢,有民眾疑似因停電太久,毆打台電搶修人員成傷,工程車也被砸。台電公司表示,已報警處理,並呼籲民眾能理性面對。

台電員工遭2次毆打

中央社報導,受颱風影響,全台累積曾高達432萬餘戶停電,雲林地區曾有32萬餘戶停電,目前還有2萬多戶停電中。


9日下午2時多,陳姓、張姓2名台電維修人員在雲林二崙鄉搶修被路樹壓斷電線,2人在二崙鄉楊賢國小校門前搶修時,一部汽車突然下來3人,當場質問「為什麼停電停這麼久」,隨即出掌毆打在電線桿下方的陳姓工程人員,隨後3人駕車離開。

陳姓、張姓工程人員認為民眾可能因停電太久,火氣大,於是到下一站繼續維修,不過,2人才準備搶修,又來了一部休旅車,下來了5、6位年輕人,不分青紅皂白,持棍棒砸工程車又打人,隨後揚長而去。

受傷的搶修人員,以陳姓員工受傷較重,台電說,已報案請警方處理。


台電主管表示,這次停電的範圍實在太大了,加上有很多障礙物要排除,復電速度可能不如民眾期待,但4000多位同仁真的已經犧牲休假及休息時間搶修,請民眾能理性面對並體諒。

西螺警察分局偵查後,通知楊姓主嫌等3人到案坦承,另有2人也將於今天到案說明,全案將以妨害公務、傷害、毀損等罪嫌移送法辦。

主管:電要「一按就來」要有人頂著狂風暴雨不眠不休搶修

中颱蘇迪勒狂掃全台,不僅路樹倒、招牌掉、觀音像攔腰斷、變電箱壓毀,更造成全台累積高達432萬餘戶曾停電,創下歷史新高,台電停電通報系統被大量湧入的通報一度當機,就連台電粉絲團也被留言狂罵,要求快點復電。

台北西區營業處線路課派工黃敏雄表示,誰不想早點修復,但颱風天風大雨大、路況不明,第一線人員前往如山崩路滑的山區時,為能「使命必達」,即時搶修、排除狀況,經常是「進得去,卻不一定能出來」,困難度高、人身安全風險也大增。


另一位台北西區營業處線路課主辦專員王基明則說,颱風天時曾碰過大樹連根拔起,倒在狹小巷弄裡,當時光是移走那棵大樹就花了一天,真的不是台電搶修太慢。

黃敏雄說,可以體諒颱風天民眾在家,停電有很多不便,包括室內悶熱無法入睡、不能看電視、上網,甚至會擔心冰箱內的食物會敗壞,不過,搶修復電過程不確定性高,誤觸、感電風險也大增。

他說,曾有年輕同仁因為颱風天搶修太危險,臨時被家人阻擋拒絕上班,也曾因搶修多日,同仁累到東倒西歪倒在路邊暫歇,被民眾投訴懶散。

黃敏雄表示,電要「一按就來」,燈會亮、冷氣會冷,都要有人在颱風夜裡不眠不休搶修,「請多給我們一些時間」。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zh_TW/sdk.js#xfbml=1&version=v2.3″;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剛好經過,跟朋友聊上幾句,原本單純想拍照片讓大家知道台電人員也很辛苦在搶修,旁邊還有許志宏主席,永安里里長施佩妤,正關心永安里三路電力修復狀況,剛好電剛來,壓絲到電線杆爆出火花,過程沒幾秒內心擔心會爆炸,沒想到靠近我身旁的這支電線桿原以為修復完畢,突然間爆炸。生死一瞬間,有時候我們真的要體諒一些做事的人,給點鼓勵加油打氣!《原本要自己發動態一次,在轉發我愛鹿港小鎮,剛好手機快電力不足,所以先直接發到社團》

Posted by 丁曉楓 on 2015年8月9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