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種族歧視 蘇格蘭唯一華人議員退黨

【新唐人2015年08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英國蘇格蘭地區唯一一名華人議員Yen Hongmei Jin辭去黨籍,她指控遭到黨內同僚的種族歧視和隔離,未來,她將作為獨立候選人,繼續開展其政治生涯。

蘇格蘭人》(Scotsman)8月8日報導,蘇格蘭地區唯一一名蘇格蘭民族黨(SNP)黨籍的華裔議員、金紅梅(Yen Hongmei Jin,音譯)被迫退黨,她已經報警,指控遭到了種族歧視、區別對待以及隔離。

金小姐出生於中國浙江,2003年搬到英國蘇格蘭定居,現年29歲。2012年,作為蘇格蘭民族黨黨員,當選為蘇格蘭議會議員。上個月,小姐已經辭去黨籍。

「我被對待的方式,百分百是種族主義,這讓人作嘔。我已經將案件遞交給警方。」金小姐表示,她要為自己抗爭,為蘇格蘭成千上萬的擁有不同文化基礎的人們抗爭。

事情要從今年2月說起,金小姐當時組織了一場紀念蘇格蘭著名詩人彭斯(Robert Burns)的「彭斯之夜」(Burns night)活動,以募集資金。事後,她收到一名黨內同僚發給她的電子郵件,用「粗魯」、「低俗」的語言指責她沒有蘇格蘭的根,不應該組織這種傳統的蘇格蘭活動。

金小姐收到郵件後,向位於愛丁堡的蘇格蘭民族黨總部投訴,但對方只要求她提供電子郵件原件,之後就悄無聲息。

「他們至少應該與我聯繫,告訴我投訴正在被受理。我感覺到被隔離。他們試圖私底下解決問題。」金小姐認為包括蘇格蘭民族黨的某些黨部官員在內,都存在種族歧視,這促使她不得不退黨

明年,蘇格蘭議會將換屆改選,金小姐表示,她將以獨立候選人身份,競選連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