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坦堡美領館遭槍擊 1女嫌犯被擒

【新唐人2015年08月10日訊】週一,美國駐土耳其伊斯坦布爾領事館,遭兩名槍手襲擊,一名女性嫌犯,被警方還擊擊中,受傷被捕,另一名嫌犯逃逸。

週一,美國駐伊斯坦堡領事館遭到兩名槍手的襲擊,警方聞訊開槍反擊,槍手隨即逃離現場,其中一名女子被警方抓獲。所幸事件沒有造成傷亡。襲擊發生後,警方封鎖了美領館附近地區。

目擊者回憶了槍擊發生時的情景。

當地居民Ahmet Akcay:「我們醒來聽到槍聲,就走到窗前。看見一個持槍女子在躲藏,但她沒有開槍。另一位婦女向安全官員和領館官員開了四、五槍。」

錄像顯示,一名警官向一人大喊,之後朝同一方向開槍。

當地居民Ahmet Akcay:「警察當時大喊:放下你的包,放下你的包。」那名婦女說:「我不會投降的。我是來為蘇魯克遭襲擊報仇的。」

土耳其邊境小鎮蘇魯克( Suruc) 上月遭受自殺炸彈襲擊,造成至少30人死亡,約百人受傷。當局認為,是伊斯蘭國組織製造了這起襲擊。

當局說,被捕女子是極左翼的革命人民解放陣線成員。該組織激烈反美,2013年也曾對美國駐安卡拉大使館發動自殺炸彈襲擊。土耳其和美國都已將其列為恐怖組織。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