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言:江澤民還會在外地送花圈嗎?

8月7日,尉健行去世已是今年第八個中共副國級以上高官。8個月時間內8名中共「國級」高官密集去世,這在中共歷史上絕無僅有,大有山雨欲來風滿樓之勢。

從1月14日起,先後有張萬年、鄧力群、喬石、成思危、萬里和張勁夫,包括已落馬的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去世。然而,恰好鄧力群、張萬年和徐才厚三個副國級都是江澤民的靠山或心腹;喬石、萬里和尉健行三位正國級生前都是江澤民的死對頭。前兩位正國級去世後一貫愛出風頭的江澤民只在外地送了花圈。那麼,尉健行去世後,還在北戴河海邊戲水的江澤民會現身八寶山嗎?

江澤民對喬石的嫉恨始於89六四。相傳,六四屠城前,鄧小平召八大元老開會,決定總書記人選。鄧小平本來提議喬石和李瑞環,但是陳雲力推江澤民,李先念和薄一波對起用江澤民更是起了關鍵作用。

六四後,柏林牆倒塌,蘇共解體,蘇聯和東歐社會主義國家一個接一個垮掉。加上無德無能的江澤民上台後,受陳雲、李先念、鄧力群等人保守僵化思想影響,大力推行極左路線,眼看改革開放的成果即將被斷送。

92年春,鄧小平被迫「南巡」,一路再三強調「誰不改革誰下台!」實際上是鄧小平、楊尚昆等想要喬石撤掉反對改革的江澤民,重新啟用趙紫陽。而且北京圈子裡早就有「江落石出」的說法。這就讓雞腸小肚的江澤民對喬石更加充滿忌恨。為此,凡是喬石支持的,江澤民都要反對。

尤其是1998年下半年,以喬石為首的部份全國人大離退休老幹部,根據群眾來信對法輪功進行深入實際調查研究後,得出了「法輪功於國於民有百利而無一害」的結論,並於年底向江澤民為首的政治局提交了調查報告。這讓妒火中燒的江澤民更是如芒在背,如鯁在喉,欲除之而後快。

十五大,江澤民以70歲為藉口逼退「眼中釘」喬石。但喬石臨退前,提出了兩個條件,一個是讓尉健行當中紀委書記;另一個是田紀雲保持人大副委員長職務。同時,喬石、李瑞環和萬里等人還公開了當年鄧小平及政治局常委確立胡錦濤為第四代領導核心的秘密。這樣貪權戀棧的江澤民十六大就必須退休,而且只能傳位給胡錦濤。

因此,喬石去世後,江澤民只能以在外地送花圈的方式來維護黨內表面所謂團結。但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這只不過是「江戲子」在演戲而已。

江澤民的另一個死對頭是中共改革派萬里。據說,1989年5 月21日,江澤民被鄧小平秘密召往北京。要他截住奉命出訪加拿大提前回國的人大委員長萬里。5 月25日萬里的飛機降落在上海機場,江澤民遞過去鄧的親筆信。在萬里不公開聲明同意北京戒嚴令之前,江得到指令要把他留在上海。在江澤民的脅迫下,六天後萬里被迫表態同意。江澤民因此為屠城掃清了最後一個障礙。

眾所周知,今年1月14日因肺癌去世的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張萬年是江澤民的心腹。在中共十六大預備會議上,張萬年突然提出了一項「特別動議」,要求江澤民繼續留任軍委主席。此舉被稱為「逼宮」「兵變」。迫於形勢,胡錦濤被迫同意江留任軍委主席。

萬里知道此次軍事政變後,曾對江澤民破口大罵。中共十七大前夕,萬里指責江澤民交班時留下一大堆問題和矛盾;十八大後,萬里又與喬石一起致信中共中央委員會、中紀委提議召開中央委員會特別會議或中央政治局特別會議、生活會議來正視、解決江澤民在黨內外非正常性活動及其造成的影響。

十八屆三中全會上,習近平當局宣佈成立「國安委」和「深改組」。外界普遍認為,這是當局從江澤民集團手中收回政治及經濟大權。但江澤民卻反對習出任「深改組」組長。為此,萬里和宋平等公開敲打江退而不休,老人干政。

曾在江澤民執政時期擔任政治局常委和中紀委書記的尉健行,也一直被外界認為是江澤民的死對頭。近期,有港媒披露在周永康被公開立案調查後,尉健行曾在中共黨內的一次內部會議上公開對江澤民袒護包庇周永康,讓其「帶病」晉陞表示不滿。並公開質疑:「周永康任公安部長期間已有530多封舉報信,為什麼不展開調查?」該指責被外界解讀為暗指所有舉報周永康的材料都被江澤民壓下。

據《動向》報導,在2002年4月中央書記處召開的一次黨組生活會上,剛把書記處大權奪到手中的曾慶紅突然向尉健行發難,指責之中共黨內高層對江的「三個代表」有一股抗拒、反對的思潮,甚至把個人或部分人的意見、意志「凌駕於黨中央」,卻遭到尉健行的強烈反擊。

尉指責曾把搞幫派的一套,從上海帶到中共中央辦公廳,又帶到中組部、書記處,目中無政治局集體、無中央書記處集體,把自己抬成黨內第二把手,這不是個人野心的表露?!心目中還有沒有黨中央領導集體?為了跳級進入中央領導核心,在下面搞幫派活動。據悉,尉健行任中紀委書記期間屢遭暗殺。

照此看來,尉健行的遺體告別儀式上,即將被收拾的江澤民恐怕只有再次在外地給死對頭送花圈的份了。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