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弗格森緊急狀態 數百示威者被捕

【新唐人2015年08月11日訊】美國密蘇里州弗格森衝突未停,警方加緊嚴密戒備,截至週二早已逮捕了數百抗議人士。弗格森地方當局週一宣佈,該市進入緊急狀態。

週一晚10點左右,上百抗議者佔據當地一個重要的交通路口。週二凌晨,警察使用胡椒噴霧驅散群眾,64人被捕。

目擊者稱,一些示威者向警察投擲水瓶,但是沒有出現更多暴力。

週一下午,另有60人在弗格森市附近的一家法院前抗議示威,越過路障與警察發生衝突,約50人被拘捕,包括著名學者兼民權人士韋斯特(Cornel West)。

同一時間,弗格森市所在的聖路易斯縣當局宣佈,當地進入緊急狀態。密蘇里州州長傑伊•尼克松呼籲,要求示威者和平示威。

上週日晚,18歲的黑人青年哈里斯對警車開槍,被4名警察還擊時擊中。哈里斯受重傷,目前正在醫院治療中。

當地檢察官以攻擊執法人員、持械犯罪等10項罪名起訴哈里斯。

事件源於上週日,當地民眾紀念邁克爾•布朗被槍擊致死一週年,但在聚集大批民眾之後,和平紀念活動開始變調。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