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出口大減 人民幣貶值1.9%

【新唐人2015年08月11日訊】中國人民銀行週二突然宣佈,未來人民幣匯率的中間價位,將依前一天的收盤價為基準,導致人民幣對美元大貶1.9%,創下20年來最大降幅。

中國人民銀行週二將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大幅下調 1.9%,報 6.23元,人行稱這只是一次性校正,目的是讓人民幣匯率更符合市場狀況。

過去人民幣走勢強勁,人行也一直支撐操縱人民幣,以防資金外流,卻也因此影響中國出口競爭力。

據統計,中國7月份出口額比去年同期大減 8.3%,下滑幅度創下四個月來新高。

香港智易東方證券執行長蘭常念:「研究顯示,過去10年內,中國的成本增加了8.5倍,中國的製造成本只比美國低一點,這實際上讓中國的出口無競爭力。」

彭博亞洲經濟學家歐樂鷹(Tom Orlik)表示,中國要透過人民幣貶值促進出口,必冒著資本外流的風險,影響中國金融系統的穩定。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