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永信再被曝拖欠農民工工資 舉報人稱他上面有人

【新唐人2015年08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少林寺方丈釋永信被「釋正義」舉報而陷入桃色新聞漩渦後,身邊的原少林寺武僧總教頭釋延魯等多人,近日實名證實釋永信養情婦,並多次與女僧人釋延潔同住。日前,網上又出現了新的實名舉報者,稱釋永信擔任法人代表和院長的河南佛教學院拖欠上百名農民工工資,農民工多次集體上訪。耗時六年的工程款之爭至今沒有結果,但舉報人稱:「釋永信上面有人。」

大陸媒體報導,7月25日起,化名「釋正義」的舉報者連續發出五封舉報信,舉報內容涉及少林寺方丈釋永信身份證違法、與女性通姦、違反寺規、侵佔少林寺資產等多個方面。如今此事已告一段落,各方正在等來官方的調查結果,但是危機接續而來。

據媒體報道,曾為少林武僧總教頭的釋延魯在內6名少林寺原僧人(或員工)又於8月8日抵達北京,準備向國家有關部門遞交材料,實名舉報釋永信「十宗罪」。此時,三家建築公司實名舉報釋永信拖欠農民工工資的事也不期而至。

各大網站近日都出現了這篇名為《三家建築公司實名舉報釋永信》的網帖,內容指出,南陽市綠城公司、安信公司、建發公司實名舉報釋永信。由三家公司承接的河南桐柏佛教學院工程項目多年前就完工且交付使用,然而「佛教學院法人釋永信指使工程負責人七年來一直以種種借口,拒不支付工程款。」

界面新聞報導稱,記者按其中顯示的電話撥過去,其中舉報人稱自己是南陽市綠城建築安裝有限公司職工王天印,為河南佛教學院工程的項目經理,並強調網帖舉報內容屬實。河南佛教學院是受河南省宗教事務局行政領導的四年制本科佛教高等院校,於2005年經國家宗教事務局、河南省政府宗教事務局批准,由社會捐資興建,河南省佛教協會主辦並直接管理。其中,河南省佛教協會會長、少林寺方丈釋永信出任院長,並為河南佛教學院的法人代表。

在河南佛教學院官網上的學院簡介中,還出現了近期和釋永信共同深陷輿論風波的釋延潔法師的名字,她擔任副院長職務。

據河南省南陽市中級人民法院民事判決書顯示,綠城公司與河南佛教學院的臨時辦事機構原河南佛教學院籌建委員會分別於2007年12月20日、2009年4月15日簽訂了二份《建設工程施工合同》,由綠城公司承包河南佛教學院的行政樓、教師宿舍、學生宿舍、食堂的工程建設。此外,2010年5月6日、2010年8月5日原河南佛教學院籌建委員會與安信公司簽訂了二份《建設工程施工合同》,由安信公司承包佛教學院食堂周邊的道路及排水溝、食堂西邊山坡恢復、車庫、職工宿舍等工程。

如今河南佛教學院早已建成並投入使用,但是上述合同各方卻因為工程結算問題而鬧上了公堂。「釋永信首先借口工程量爭議為由拒付工程款,後因自身委託的審計單位的鑒定結果不利而拒不承認,轉而又稱工程變更單上簽名造假,實際最後經司法鑒定釋永信純屬為拖延而污衊我們。」王天印說。

2012年11月5日,南陽市綠城建築安裝有限公司、河南安信建設實業有限公司向桐柏縣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依法判令河南佛教學院支付拖欠的工程款4980382.60元及利息。「桐柏法院一審已經判了佛教學院十天內支付工程款、利息。」王天印介紹:「但為了拖延付款,釋永信又指示向中院上訴。」

不過對於舉報人的指控,河南佛教學院方面也有話要說。「本來修建的錢就是社會慈善資金,但是因為他各種各樣原因造出各種假單子,在結算時錢就不夠了。」河南佛教學院常務副院長王國全8月10日向界面新聞記者透露。河南佛教學院招生辦公室的胡主任也向界面新聞指出舉報方三家公司在項目過程中「弄虛作假」。

於是,河南佛教學院提起反訴。2012年11月16日,河南佛教學院向桐柏縣人民法院提起反訴,要求南陽市綠城建築安裝有限公司、河南安信建設實業有限公司支付違約金300000元,並支付屋面維修金90000元。河南佛教學院認為綠城公司、安信公司提供的由河南佛教學院工程技術人員高長江簽字的部分簽證字跡系偽造。而後2013年3月28日,經河南藍天司法鑒定中心鑒定,該部分簽證筆跡系高長江本人書寫。

桐柏縣人民法院合并審理後,於2013年6月19日作出民事判決:原河南佛教學院籌建委員會理應向綠城公司、安信公司支付工程款。河南佛教學院不服原判,於2013年10月11日提起上訴。河南省南陽市中級人民法院於2014年3月30日做出的判決顯示,河南佛教學院仍需要兩公司支付工程款,如果拖延,要加倍支付遲延履行期間的債務利息。

「中院二審判我們勝訴後,2014年釋永信又跑到了高院,他上面有人嘛,利用自己的特殊身份和各種關係,給法院和辦案人員施壓,干預司法。」王天印說。於是在2014年8月6日下達的河南省高級人民法院民事裁定書結果顯示:指令南陽市中級人民法院再審本案;再審期間,中止原判決的執行。

「打了這麼久的案子,被發回了法院重審。現在也沒個結果。」王天印顯得很無奈:「工資就這麼被拖欠到了現在,這是接近一百個農民工家庭的吃飯問題,我們也和釋永信聯繫過,人家根本不理你。他就是拖欠工程款,坑害農民工。」

報導稱,雙方都各執一詞而且底氣十足。對於舉報人這一方來說,顯然他們是看到了釋永信最近陷入輿論風波無法抽身,因而公開發布實名舉報,以獲取外界關注。

「釋永信是院長,但這些工程的事情基本是不管的,甚至都不知道。現在就是因為負面新聞,他們就把矛頭指向了釋永信。」王國全對界面新聞表示:「在輿論和打官司面前,學院實際是處於劣勢的。我們一切按正規程序來,但一審二審,我們卻敗了,因為我們不會做那些違法受賄的事情。」

據王天印介紹,這場耗時六年的工程款之爭期間,參與河南佛教學院修建的上百名農民工,由於薪酬拖欠,多次集體前往南陽市政府上訪。「我們申訴沒有用,我們是平民老百姓,他上面有人。不還我們錢我們實在是沒辦法了,只能網路舉報了。」王天印說:「項目老闆王國全在公開場合和我們說,就再多花一百萬,也要拖,不給你們工程款!」

王國全對此表示:「完全是假話,現在也不用多說,都交給法院審理。以後都會清楚的。」河南佛教學院招生辦公室的胡主任也表示目前案件還在訴訟階段,交由法院處理,勿需多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