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新書記唐山發話 證實周本順「妄議中央」?

【新唐人2015年08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日,新出任河北省委書記的趙克志在唐山搞「調研」。在此期間,趙克志曾召集唐山市及其下屬的各縣、區的主要負責人進行座談。趙在座談會上講話時,要求唐山的官員們「絕不能妄議中央,絕不能散布與中央和省委精神相悖的言論」。有分析認為,趙克志對下級的訓示時提及「妄議中央」的話題應該不是偶然的,或暗示剛剛落馬被查的前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就栽倒在這個問題上。

據中共黨媒新華網報導,8月8日至9日,河北省委書記趙克志在唐山調研。他先後「考察」了曹妃甸工業區、首鋼京唐鋼鐵公司、25萬噸級礦石碼頭、開灤國家礦山公園博物館、南湖生態城和2016年世界園藝博覽會場館等企業和項目。

9日下午,趙克志召集了唐山市四套班子主要負責人,以及唐山下屬各縣(市、區)委書記、縣(市、區)長,市直綜合部門的主要負責人等,進行座談。趙在座談會上講話時,相當突出地反复強調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的「系列重要講話」,並再三要求下屬必須與習近平為首的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還特別強調,「黨員幹部在政治上絕對不能犯自由主義,絕不能妄議中央,絕不能散布與中央和省委精神相悖的言論。」

趙克志的上述言論表態引起外界的注意。由於此前外界曾熱傳周本順炮製「河北政情通報」呈報給曾慶紅、江澤民,打算在北戴河向習近平發難,但一直未得到官方證實。有分析認為,新任河北省委書記趙克志一上任就告誡自己的屬下官吏「絕不能妄議中央」,或暗示周本順正是因為「妄議中央」而出事。

今年7月24日,中共中央紀委發布消息稱,周本順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在接受組織調查。4天後,前資深媒體人姜維平在其博客上發表博文表示,河北是京畿重地,而周本順是周薄徐政變集團的重要成員。

文章引述「可靠的消息來源」披露,今年上半年,周本順領導下的河北幫炮製了一份《河北政情通報》,矛頭直指習近平、王岐山、李克強,指稱反腐已演變為「二次文革」,導致「官不聊生」、經濟下滑,並指責習王等人「有意製造幾代領導人的對立,撕裂了黨內團結」,應當承擔責任云云。

據稱,這份《河北政情通報》已在河北政界和社會各界廣為流傳,震驚了中南海。據說,該通報得到了「太上皇」江澤民和「慶親王」曾慶紅的高度重視,準備在今年的北戴河會議上發難對習近平「逼宮」。

據稱,「河北幫」主要成員為:周本順、梁濱、景春華和張越(他們均為省委常委),北京的背景人物為馬建、王其江(近期已被調離中政委常務副秘書長之位)、周永康,「太上皇」和「慶親王」,金融界背景為郭文貴,車峰,曾偉等人。這個貪腐「大老虎」的利益集團官商勾結,盤根錯節,經營多年,實力驚人。但《河北政情通報》提前外泄,這份「綱領性文字」幾乎同時擺上習近平和江澤民的案頭,因此周本順迅速被習、王拿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