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私人電郵服務器 將交美司法部

【新唐人2015年08月13日訊】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里•克林頓在擔任國務卿期間使用私人電子郵件服務器,引來各方批評。她週三透過發言人表示,將把服務器交予美國司法部。目前的調查顯示,部分郵件涉及機密內容。

希拉里使用私人電郵收發公務信件的事件曝光後,被批評漠視有關透明度及保存記錄的法律。共和黨議員要求她交出私人電郵服務器,當時曾被拒絕,但在約5個月後改變了立場。

希拉里較早前根據要求,向國務院提交了約5萬5千頁透過私人電郵地址收發的郵件。國務院正在審核這批電郵,並開始向公眾公開。律師還將3支存有約3萬封電郵副本的記憶棒交給聯邦調查局。

調查發現,希拉里沒有加密與外國情報機構或其他情報人員往來的電郵,私人電郵中至少4封在發出時已屬於機密文件,其中2封甚至應被歸類為高度機密文件。

根據美國法律,政府官員的郵件及信件均為官方文件,必須保存,以便未來查閱。此外,私人郵件地址也更容易被駭客襲擊。未來查閱。私人郵件地址也更容易被駭客襲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