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旅遊大巴隧道內失火 挪威餐館老闆勇救32遊客

【新唐人2015年08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一輛搭載著32名中國遊客的大巴車在挪威的一處隧道內燃起熊熊大火,幸虧一名當地餐館老闆開車路過,救下了所有遊客。因大巴車失火燒損隧道,這一隧道將被關閉6週進行維修。

對32名中國遊客來說,居德旺恩碼頭(Gudvangen)餐廳老闆奧拉夫(Olav Hylland)是他們的英雄,因為他在緊急關頭救了他們的命。他們乘坐的大巴車在他們離開後,很快被燒成一個空架子,而失火的隧道則被立即關閉,並將持續關閉長達6週。

挪威VG報導,8月11日中午,中國旅行團乘坐瑞典旅遊公司的大巴車,途徑居德旺恩隧道(Gudvangatunnelen),前往世界自然遺產松恩峽灣(Sognefjord)參觀。

當大巴車進入隧道前,後方車輛發現大巴尾部冒煙,並鳴笛提醒。遺憾的是,大巴司機沒能理解後車司機的意思,仍然繼續前行,並最終在隧道內,大巴車燃起大火。

緊急關頭,司機試圖滅火,但火勢太猛,他本人受傷也未能撲滅大火。這時,幸好奧拉夫駕駛自己的貨車途徑,將32名遊客順利帶出隧道獲救。

最終大巴車被燒成了空架子,包括大巴車司機在內的5個人受傷,其中4人重傷。

大火導致隧道嚴重受損,警方在事發2個小時後宣佈滅火成功,但隧道仍無法行車,導致當地交通一度混亂,從弗洛姆(Flam)往返居德旺恩碼頭接駁遊客的大巴車無法通行。最終由弗洛姆郵船公司加開班船,將受困的旅遊大巴車通過擺渡的方式運送到目的地。

報導介紹,中國遊客來自廣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