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失業救濟意外上升 零售業繼續回暖

【新唐人2015年08月14日訊】週四公布的兩項經濟數據,顯示美國的景氣持續回升。零售業報告顯示,美國人上個月花了更多錢,特別是在汽車和餐館領域。而勞工部表示,申請失業救濟的人數上週雖意外上升,但總體趨勢仍顯示勞動力市場熱絡。

美國商務部週四發表月度報告,顯示零售額環比增長0.6%。6月的數字經修正後,從之前的下降改為為持平。美國人在汽車、傢俱、建材和餐館的支出拉動整體消費。

與此同時,上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增加了5千人,經季節調整後總數為27萬4千人。儘管這個數字已經連續3週遞增,但尚未達到30萬人的門檻,沒有打破最近23週以來的總體就業增長情況。4週平均申請失業救濟人數則下降1750人至26萬6250人,是2000年4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美國高頻經紀公司首席經濟學家吉姆•奧沙利文:「數據代表第二季度GDP進一步向上修正,第三季度有個良好的開端。」

樂觀的報告讓美聯儲最早可能在下個月加息成為可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