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爆炸 傷亡難估計 民眾盼真相

【新唐人2015年08月14日訊】晚上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首先來關心「天津大爆炸」事故的進展﹔爆炸事件已經超過24小時,官方媒體稱,至少有50人死亡,700多人入院,幾十人失聯﹔本臺採訪到,住在爆炸現場附近的居民,他們說,直到現在還心有餘悸,並質疑實際的死亡人數可能超過官方數字﹔他們也更關心,事實真相以及老百姓的生活安全。

8月12號深夜11點半,天津濱海新區,瑞海公司危險品倉庫發生大爆炸。

居民:「原子彈吧這是?」

爆炸一次接一次,天空中騰起巨大蘑菇雲。

居民:「快跑!快跑!!」

爆炸一天後,還有多個火點沒有熄滅。爆炸中心點,留下一個如同隕石墜落的大坑。300米外,車輛全部燒燬。

一位天津市民告訴本臺,當時他離爆炸中心只有約一千米,那裏大樓玻璃全碎。

天津市民李先生:「當時玻璃突然直接就震碎了,連著響了大概是4下,不是爆炸至少也是4次衝擊波,我是住在1樓,天花板都掉下來了,大樓玻璃全部碎掉。」

在天津政府的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問:

記者:「按照規定,應該離居民區有多遠?」

官員:「⋯⋯」

台上的官員面面相覷,沒有一人回答,冷場10秒後,中共央視立即切斷直播。

天津市民李先生:「不知道多少人死亡,但應該不可能是這個數(50人死亡)。因為五街(爆炸中心)那邊有居民。」

這次大爆炸的危險品倉庫,方圓2000米內,就有5個居民區,最近的一個只有600米。

大量受傷民眾,湧入附近的泰達醫院,而稍遠的醫院,麻醉藥也已經不足。

天津市民李先生:「最近的一個泰達醫院,人太多了,然後我們是去了中醫醫院,中醫醫院就已經沒有人管了吧,醫生連麻藥都沒有,都用完了,只能是簡單處理一下傷口。」

包括cnn在內,多家外媒記者的現場採訪被干擾。民眾通過微信、微博等社交媒體傳播消息,但官方警告,會對所謂「造謠者」零容忍。所有信息,只能通過官方發佈。

而中共環保官員宣稱,當地空氣質量指數,沒有明顯異常。

但有記者在現場百米外,停留3、4分鐘,就不斷嘔吐。

天津市民:「真相大家應該知道,我們老百姓在那裏生活,我們真正是不是安全?而政府對這方面根本就沒有說。」

這次爆炸,也有至少數十名消防員遇難。有大陸媒體引述倖存消防員的話說,他們到場時,現場還只是起火,噴水後就發生爆炸,沒人告訴他們現場有不能沾水的化學品。

存放危險品的倉庫也有員工透露,他們並沒有接受過處理危險品的訓練。讓人扼腕嘆息,這場悲劇,或許本不該如此慘烈。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