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科技展 市民樂參與

【新唐人2015年08月14日訊】位於硅谷中心的山景城,在8月13日舉辦了科技展,吸引了很多民眾的參加。

只要按下按鈕,就可以到達任何想去的地方,聽起來像不像天方夜譚?無人駕駛車就可以做到。谷歌在科技展上向民眾展示了最新一代無人駕駛車,好奇的民眾都想一探究竟。

這是一個吃苦耐勞的機器人,是由來自山景城高中的學生,在6個星期內製造出來。學生通過機器人的製作過程,發掘出自己對科技的興趣點。

山景城高中生Mica Carroll-Monoz:「我們有學生非常擅長編程的,所以他們為機器人編程,學習怎樣去做,怎樣編碼。這是個很好的展現的機會。」

輕便的攝像系統方便警察隨身配戴,可以提高警方執法的透明度,也會提高民眾對警方的配合。

山景城警長熊士諒:「這是個攝像系統,可以戴在眼睛上,有一個小攝像頭,可以別在衣領或者這裏,通過這個附加的系統可以拍下發生的情況。警察把它放在這裏,可以按按鈕打開或者關掉。根據不同的情況,我們可以得到聲音或者錄像,即使在黑暗的時候也可以看到發生了甚麼。」

正值暑期,很多市民帶著小朋友來感受科技動態。

科技在衣食住行各個方面都在改變著人們的生活,這也是為甚麼山景城的市民這麼熱衷於參加科技展覽。

新唐人記者張揚山景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