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疑人為因素 傳一常委坐立難安

【新唐人2015年08月14日訊】天津市濱海新區發生震驚世界的危險化學品爆炸後,有海外媒體披露,出事化工品倉庫之所以可繞過環保評測違規在居民區設立,因其背後是中共政治局現任常委張高麗的親家所控制。報導還稱,大爆炸由一輛汽車引發的,懷疑有人為因素,公安部己派員調查是否涉嫌恐怖陰謀。不過,以上海外媒體消息尚未有官方報導證實。

張高麗2007年3月至2012年11月期間是中共天津市委書記。在任期間,張高麗大力推動濱海新區開發,將之列為全市工作重中之重。

外媒:肇事企業被曝幕後老闆是張高麗親家

海外中文媒體博聞社14日披露,出事化工品倉庫之所以可繞過環保評測違規在居民區設立,因其背後是張高麗的親家所控制。

報導援引知情者的消息指,瑞海公司法人董事長等,表面上都是一些普通的自然人,但真正掌控者是張高麗的親家。張高麗主政天津期間,其親家獲得在該區設立化工品倉庫的許可,而該許可繞開了環保部門的審評監督。

報導稱,中共國務院頒布的條例規定,設立存儲危險化學品的企業,必須向省一級的經濟貿易管理部門和設區的市級安監部門提出申請,由這兩個單位組織專家進行審查。但瑞海國際卻沒有取得當地安監部門的危險化學品經營許可證,原因無它,就是因為它的老闆是張高麗的親家。

資料顯示,張高麗的親家是一名在港澳頗有名的商界名人,擁有全球第三大「玻璃王國」,在2013年福布斯中國富豪榜中排名281位。

此外,報導還引述知情者透露,大爆炸是由一輛汽車引發的,懷疑有人為因素,中共公安部己派員調查是否涉嫌恐怖陰謀。

爆炸後媒體連番追問肇事企業的來頭

8月12日深夜,天津濱海新區開發區突發大爆炸,發生爆炸的是天津港國際物流中心區域內瑞海公司所屬危險品倉庫。爆炸威力驚人,第二次爆炸相當於21噸TNT炸藥,或接近50枚戰斧式巡航導彈的能量。

中共官方報導,截至目前,爆炸事故共造成55人死亡,701人住院治療,其中重症傷員71人。但官方的數據與坊間差距很大。

據報導,距離爆炸事發地約700米有一處小區,總戶數約5,617戶。此次事故中有許多居民樓受影響,一些民眾死傷,爆炸後附近地區各大小醫院人滿為患。

事故為何造成大量人員傷亡、危化品倉儲選址是否合理等一些關鍵問題,立即引發外界強烈質疑和關注。

8月13日,大陸財新網發文起底涉事的瑞海國際物流有限公司。報導稱,一家危險品物流公司負責人表示,瑞海國際作為一家民營危險品物流公司,「聽說人脈很厚實」。在他看來,瑞海此次爆炸,「八成是人禍」。

同一天,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海外版「俠島客」微信號亦發問「天津爆炸的涉事企業到底什麼來頭?」文章表示,瑞海國際的躍進路堆場改造成危險品堆場是在2014年,而在這之前,周邊的海濱高速路、萬科海港城、津濱輕軌等項目均已竣工。因此,瑞海國際的堆場改造過程,從選址開始就違規操作,但是,就這樣,還順利通過了當地環保部門的環保測評。豈不是咄咄怪事?

張高麗危矣

就在媒體、民眾將注意力集中在大爆炸的救援及追查天津大爆炸肇事者之時,14日,中共中紀委消息,對江蘇省委原常委、秘書長趙少麟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據之前的報導,趙少麟父子被扣押之後自知罪責難逃,幾乎全盤招供,提供了大量其幕後金主張高麗的直接罪證。

這對張高麗來說,真是雪上加霜。

張高麗是中共江派現任政治局常委,曾因其在2006年任山東省委書記時,為上泰山的江澤民封山、「抬轎子」而出名。

近幾年,隨著江派式微,張高麗涉巨額貪污及大量政治醜聞不斷曝光。有報導稱,張高麗已被列入習近平的「能上能下」絕密名單的「能下」之列。

此外,張高麗因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已被列入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追查名單。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周荔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