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觀察】川普異軍突起 福克斯新聞尷尬分歧

【新唐人2015年08月15日訊】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參選人「川普」在民調中一路領先,讓很多人始料未及,而對於如何報導「川普」,也讓「福克斯」新聞內部出現分歧,來看本期華府觀察記者雪莉的報導。

表面上,福克斯新聞對川普比較友好,讚揚他敢說真話,還在三個月內對他進行31次採訪,遠遠超過傑布的7次。

但根據《紐約》雜誌報導,福克斯新聞的大老闆默多克並不支持川普,他多次要求福克斯新聞主席艾爾斯停止對川普進行正面報導。

因此到了第一次辯論時,福克斯突然轉向,三位主持人先後向川普發難,試圖把川普塑造成跳樑小丑的形象。尤其是凱莉,在全美觀眾面前指責川普歧視女性,然後又指出了川普過去偏向民主黨的立場,暗示他根本就不是一個共和黨員。

可想而知,主持人們的表現徹底激怒了川普。辯論結束後,川普通過推特大發牢騷,抨擊福克斯新聞對他不公平、不專業。許多川普的支持者也感到非常氣憤,紛紛向福克斯表達不滿。

受到收視率下降的威脅,再加上與川普的私人關係,艾爾斯主動向川普示好,也讓這場鬧劇草草收場。

其實,更深一層來看,川普與福克斯新聞之間的衝突也顯示出了整個共和黨內部的分裂。

在美國,有許多政治立場保守,對華盛頓政客又極為不滿的草根選民。這些選民構成了福克斯新聞的主要觀眾群,在本次初選中,他們看好敢怒敢言的川普,所以福克斯感到有必要對川普進行正面報導。

但與此同時,福克斯也代表著共和黨當權派的利益。在當權派眼中,川普的言辭和立場過於偏激,是沒有任何希望擊敗希拉里的。因此,共和黨當權派也向福克斯施加壓力,想要讓川普儘早淘汰,也導致川普在辯論中遭到群起圍攻。

總之,川普的出現把福克斯新聞放到了進退兩難的境地。應該怎樣對待川普,福克斯恐怕還沒有頭緒,而這也是共和黨本身所要面對的嚴重問題,對此我們還將持續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