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5人患心理疾病 有煩惱要大聲說

【新唐人2015年08月15日訊】據統計,每年美國有五分之一的人患有心理疾病。為了鼓勵每個人大聲說出心中的煩惱,濫用藥物和心理健康服務管理(SAMHSA)日前特地舉辦「勇於發聲獎」(Voice Award)活動,等與會者也分享了他們的經歷故事。

美國加州小姐娜塔莎•馬丁內斯(Natasha Martinez)等人出席了活動,馬丁內斯說自己家族有精神病史,自己也有憂鬱症

美國加州小姐Natasha Martinez:「我覺得絕對有必要主動聯繫周圍憂鬱的人,讓其知道他們並不孤單,他們可以尋找安慰和治療,但最重要的能在家人和好友支持下解決問題。」

《飛屋環遊記》(Up)裡那位固執可愛的老爺爺是由阿斯納德配音,拿過多座金球奬、艾美獎的他,希望用自己的爽朗幽默鼓勵大家。

艾美獎得主Ed Asner:「我跟這群人一樣是來此聲援,來幫助那些弱勢者、藥物濫用的受害人和自閉的人,這範圍很大,這些人做了很多好事。」

「勇於發聲獎」致力於鼓勵防治精神疾病的個人與團體,也表彰引導人積極正面思考的影視作品。

探索掌控人喜怒哀樂大腦神秘世界的皮克斯動畫《頭腦特工隊》(Inside Out)今年獲獎。

雷森是獲獎人之一,年輕的時候他企圖結束自己的生命。

防治自殺著作作者DeQuincy Lezine:「我自己有經驗也曾有自殺念頭,從那以後我加入防止自殺組織為其代言,我希望人們能更多發聲,勇敢站出來講出他們的故事,鼓勵別人採取行動尋求幫助。」

他也鼓勵大眾多關心周遭的人,打個電話或發個短信都很有用。

每年約四千二百五十萬美國成年人患有如憂鬱症、躁鬱症或者精神分裂症等心理疾病,與會者希望大家勇於發聲,才有可能獲得及時的幫助。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