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為何沒去天津爆炸現場?答案可能很驚人

【新唐人2015年08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天津8.12大爆炸已經過去2天時間,但仍舊不見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身影出現在救災現場,引起外界質疑。有分析認為,時值中共高層權鬥白熱化之際,又是北戴河暗箱會議敏感時期,其中或埋藏著驚人的秘密。

截至8月15日3:30,中共官方通報的天津危險品倉庫深夜爆炸最新遇難人數已達到56人;最新受傷人數721人。為爆炸案件召開的發布會已有3次,但危化品為何物仍沒公佈。

《美國之音》15日的採訪報導稱,在離大爆炸現場不遠的地方,當地居民說,很多人因為擔心空氣中含有危險物質而戴上了口罩;有些人說,爆炸事件缺少透明度,這助長了恐懼心理。一位姓張的工人說:越是不知道越擔心。

爆炸發生後次日,習近平和李克強對爆炸案件分別作出指示,習近平要求「查明事故原因,嚴肅查處事故責任人」;李克強要求「及時公開透明向社會發布信息」;中共公安部部長郭聲琨根據習近平和李克強指示,率國務院工作組赴現場督導。

8月13日深夜,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受習近平和李克強委託,赴天津探望在爆炸中受傷人員並慰問家屬。但是李克強沒像以往那樣,第一時間出現在「慰問」現場,引起外界質疑。

海外中文媒體題為《李克強為什麼沒去天津爆炸現場?》文章質疑,「這麼重大的爆炸,李總理沒有親自到場,確實有些奇怪」。

文章回顧,6月1日「東方之星」客輪翻沉事故,6月2日一大早,李克強就及時趕到了事發現場湖北監利縣,現場辦公,指揮救人。不僅李克強去了,他還帶去了一大幫人,有中共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國務院秘書長楊晶、交通部水利部民政部安監總局,以及軍隊武警和氣象方面專家。

而這次的天津爆炸,從危害和損害程度上看,完全不亞於長江之星翻沉;而涉及到的人數,也更是遠遠超出前者。這麼重大的事故現場,卻只有劉延東副總理只身前來,不管是從重視程度,還是給救援的支持力度上,都遠遜於長江之星翻沉。

文章分析,李克強沒能出面,必有難言之隱。觀察發現,從8月1日,一直到8月14,整整14天,中共央視《新聞聯播》里都沒有領導人,特別是常委級大佬們的新聞。為什麼?作者認為原因很簡單,因為他們都到北戴河開會去了。

作者認為,天津爆炸可能正趕上北戴河會議接近尾聲,也是重大議題出現的檔口,李克強若前往天津進行指導,短時間並不能結束。這樣的話,會影響北戴河會議正常進行。因此只好派劉延東出面。

文章說,就在寫這篇推文的時候,也許北戴河的會議已經結束了,大佬們將相繼返回北京,這週末或者下週開始,就將相繼出現在新聞聯播上。當然,李總理也許會在天津露面。

不過,海外博聞社14日曝料說,本次天津大爆炸的真實內幕系有人暗殺中共領導人失手以後,選擇性引爆庫存軍火銷毀證據所致。

知情者稱:「原計劃在等待中共北戴河會議結束高官返程時,引爆津冀路火車鐵軌。但是,不知何原因中共高官突然改變行程,導致不慎走漏消息,只能做善後處理,銷毀證據」。

以上消息是否屬實,有待考證。但中共高層權鬥目前達到白熱化的程度,什麼事情都可能發生,幾乎已成為各界共識。

中共黨史學者高文謙,14日在美國之音《焦點對話》節目中評論說,目前中共高層內鬥白熱化的時候,天津大爆炸,把「盛世中國」捅了一個大窟窿,是中國社會整體潰爛的一個縮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