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例行講話 籲推進警民互信

【新唐人2015年08月16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週六在每週例行講話中強調,社區和警察之間的信任度還有待改善。

去年發生的弗格森事件雖已落幕,但仍在美國掀起新一輪要求尊重有色人種人權的運動。

美國總統巴拉克•歐巴馬:「弗格森事件後,我說過我們必須正視這些問題。我已經召集社區治安專案小組討論合理的步驟以幫助降低犯罪率,建立社區和警察之間的信任與合作。而警察每一天都冒著生命危險,幫助保護我們的安全。」

專案小組今年5月已提出59項建議,包括更好地使用數據和技術、培訓警察,以及執法部門與學校展開接觸等。

歐巴馬:「所以我們已經取得進步。我們將繼續努力。但需要明確的是:去年提出的並非新問題,而且不能僅由警方單獨解決。我們顯然不能只要求警方,遏制和控制這些社會其它方面不願解決的問題。」

歐巴馬表示,司法部年底前將資助至少1億6千萬美元,用於支持執法部門以和社區組織。

歐巴馬還表示,不論一個人出生與哪個社區都應被賦予平等的機會。

有數據顯示,全美範圍內非裔美國人被捕率遠高於其他種族的人。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