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批老人干政 影射江澤民

【新唐人2015年08月16日訊】新聞週刊(488)中共「老人干政」的北戴河會議,今年有沒有舉行,疑雲還沒散去;但黨媒《人民日報》刊登署名文章,指責有退休官員繼續干政,讓新任官員很為難;引髮網民熱議,指江澤民就是干政代表;知名政治學者「嚴家其」認為,目前已經到了公布江澤民所有罪行的時候。

中共黨媒《人民日報》這週發表署名文章,批評一些中共「老幹部」,在位時就安插親信﹔即便退休多年,對重大問題也不願撒手﹔稍不如意就感嘆「人走茶涼」,導致拉幫結派盛行,讓繼任者左右為難。

雖然《人民日報》沒有點名,但大陸網民紛紛表示已經懂了,打起啞謎說,「你們啊,不要總想搞個大新聞」。

江澤民:「你們啊,不要總想搞個大新聞,然後把我批判一番。」

還有「你們啊,too young too naive!」

江澤民:「你們啊,畢竟還too young,都too simple,sometimes naive!」

網民引用江澤民的話,影射他就是老人干政的代表。中國社科院「政治研究所」首任所長嚴家其,也同意這一點。

嚴家其:「我的看法,就是影射江澤民。中國已經形成了一個以江澤民為總代表的權貴資本主義階層,所以要清算『新四人幫』的話,必須追究到江澤民頭上。」

按照慣例,每年8月初,中共的退休大佬,會和現任高層齊聚北戴河,秘密議政。不過上週,北京當局通過官媒宣稱,今年「北戴河無會」,暗示不再允許退休官員持續干政。

不過本週《人民日報》又間接敲打江澤民,外界解讀,顯示他還在干政、沒有徹底收手。

文昭:「這篇文章,我估計它的背景是最近幾天,在北戴河還是發生了一些事情。這些年我一直在看一些政論人士的分析,在一年或者半年以前,他們當中大部分人,都不認為中共的高層權鬥會發展到習近平、江澤民的正面衝突。我覺得這些政論人士忽略了一條重要的線索,鎮壓法輪功這件事構成的包袱,對江澤民意味著甚麼,強烈的恐懼感使他把住政權不放,從而造成他和當前領導人的矛盾不斷激化。」

其實早在1979年,社科院的嚴家其,就在胡耀邦主持的會議上,提出「廢除黨和國家最高領導職務終身制」。他觀察時局,如果要阻斷老人干政,現在已經到了關鍵時刻。

嚴家其:「他的內部鬥爭非常激烈,如果今天不能把江澤民的問題進一步揭露的話,那江澤民的殘勢力,就可能『反攻倒算』。必須把江澤民的問題公布出來,我想就是要在中國老百姓中間,公開江澤民的各種罪行,也包括他鎮壓法輪功方面的罪行。」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