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餐館老闆勾結巴西官員 偷渡華人奴工

【新唐人2015年08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巴西里約熱內盧機場的眾多移民官正在被調查,他們被指控協助中國人蛇團夥偷渡中國人到巴西做奴工。

BBC8月16日報導,巴西司法當局正在調查一起官民勾結偷渡中國奴工案,這一犯罪行為被認為至少存在了15年。

報導表示,上週,里約熱內盧北部郊區的一家快餐店,被巴西勞工部查到內部藏匿著4名華裔勞工,他們當時處於「半奴役」狀態,查獲他們是將他們從悲慘的奴工生活中解脫出來。

一名目擊者介紹,一次一家快餐店老闆去機場接應由人蛇集團安排的非法偷渡入境的中國奴工時,因到達時間比約定時間晚20分鐘,協助偷渡的里約熱內盧機場移民官沒有按時拿到約定的酬金,於是將這批中國人遣返回國。

報導介紹,這些中國奴工被偷渡入境後,藏匿在不同的中式快餐店等,從事近乎於奴隸般的黑工。而安排這些人入境,每名中餐館老闆總計需要花費1.2萬美元。

報導說,案件之所以能被發現,是一名與涉案華人共事已經15年的線人舉報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