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發佈會 港媒:詭異謊言背後藏驚人答案

【新唐人2015年08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天津大爆炸已經過去5天了,由於爆炸現場被證實數百噸氰化鈉的存在,外界對爆炸帶來的後患表示擔憂。更令人痛心的是,中共當局歷來對事故真相採取隱瞞的手段,這次發布會也不例外。香港媒體發文指出,中共對於這次爆炸的發佈會,純粹是一個詭異的謊言。

8月17日,中共官方通報,8月12日夜,天津瑞海國際倉庫發生爆炸事故,已造成114人死亡。但網上傳出中共武警高層的消息稱,截至15日中午,已有1,400多人死亡,失蹤700多人。

澎湃新聞8月15日報導,事發後,大陸網路流傳「死亡人數至少千人」、「方圓一公里無活口」、「天津市主要領導調整」等信息,大陸有50家網站因此遭中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查處,並受到永久關閉或關閉1個月等處分。

海外博聞社日前報導,天津爆炸案迄今,網路上各種消息散布極為快速。中共高層內部已下達動員令,加緊控制網路言論並引導輿論方向。

報導稱,此前,中共國家網信辦已會同相關部門對50家網站採取輕重不同的處罰措施。此外,中共宣傳等部門正想法找出其它社會熱點,以轉移民眾對掩蓋天津大爆炸的關注以及對真相的索求。

8月17日,東網發表署名南橋的評論文章稱,每當發生這樣的大事故,中共當局的官員們就不得不出現在公眾視野裡,人們可以再一次地從官員的表演中重溫中國特有的「精緻的統治術」。

這一次的事故和官員的表現,稍微有點特殊。這是一次大事故,儘管現場危險,當局一如既往地第一時間封鎖現場,控制資訊,但外界仍然通過各種渠道了解到事故的慘烈。奇怪的是,以往比這規模小的事故都會有當地政府乃至中共國務院領導親臨前線,這一次現場看不到一個官。中共中央級的官員也沒有一個到現場指揮。

為什麼這次中共中央領導不到爆炸現場,有一千多官兵仍在揮汗奮戰的地方來一次一分鐘的親民秀,讓央視也有一點感人的圖像可以向全國播放,讓中國感動,讓民族自豪,讓詩人流幾滴淚呢?答案很簡單,他們知道那裡現在非常危險!

目前,仍然沒有一個權威的機構告訴外界,爆炸到底是怎麼發生的,是什麼性質的,爆炸產生的輻射、熱量、化學品和衝擊波的性質、強度和範圍是什麼。

事故發生後,天津市安監局副局長高懷友在發布會上說:「現在不能給出倉庫中危化品的種類數量詳細清單。一因倉庫是周轉倉庫,裝箱卸下的是暫時儲存,完成報關後運走,無法準確獲知。且企業辦公場所損毀嚴重,無法準確獲取產品種類數量資訊。企業負責人及相關管理人提供的資訊,從目前調查看不統一。從海關和企業管理人員得到的數據,也有較大出入。」

文章認為,這是一個拙劣的謊言。這個理由在上世紀八十年代前還勉強說得過去,那是「前電腦」時代,貨運管理的資訊需要填各種單據表格,復寫紙是標配,所有單據一式多份,用顏色紙區分,按照規定的程序按時送各個相關單位。資訊流動有一個時間/空間差,而且,如果大火災或爆炸燒掉了所有的辦公室連同紙質單據表格,那麼高副局長的說法或許是可信的。

文章指出,瑞海公司現在還採用「前電腦」的紙質辦公,有誰信嗎?即使瑞海公司想這麼幹,在天津塘沽港口也做不到,不用電腦聯網,你是不可能搞現代物流業的。在電腦時代,物流資訊產生後,儲存在電腦中而且必定有備份。數據生成後,即時傳遞到各個相關單位,在各個單位自己的服務器中生成各自需要的數據形式及其備份。在機場港口和銀行這樣的重要單位,還應該有異地備份,以防災害情況下所有網路和電腦硬體被毀時,數據仍然保存著。

天津市安監局高副局長卻大庭廣眾地告訴這樣一個謊言,爆炸把辦公場所炸毀了,所以沒法知道裡面堆了什麼,有多少數量,都堆在什麼位置上,是什麼引起了爆炸。這是一個詭異的謊言。然而當局所有人都小心翼翼地維護著這個謊言,在大爆炸3天後,仍然說不知道裡面堆了什麼。

8月17日,傳出了驚人的消息,瑞海公司在那裏堆放了700噸氰化鈉。第一財經網也報導,8月16日,北京軍區參謀長史魯澤少將,在爆炸事故第六場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爆炸現場氰化鈉的位置已確定,有兩處,初步估算,有數百噸。目前民眾擔心氰化鈉遇水會再引發爆炸,並生成劇毒氰化氫,人一旦吸食會喪命。

南橋在文章中提出質疑,瑞海公司的倉庫裏,除了700噸氰化鈉,還有什麼?這些都是高副局長的謊言引出的問題。

早前《新京報》報導,人們被告知撤離到三公裏之外,說明危險依然存在而且在擴大。但當局開發布會否定有人撤離。文章最後說,在中國,老百姓將永遠也不知道這樣的問題的答案是什麼。答案只有中共和中共高層等首長級別的人知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