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爆炸 數百人請願要真相

【新唐人2015年08月17日訊】天津爆炸現場的的地表水,被驗出劇毒的「氰化物」最高超標27倍,引發當地民眾的擔憂。週一,爆炸失蹤者家屬和受災居民,數百人前往當局的新聞發佈會會場外抗議,要求當局承擔責任,不要漠視失蹤者。現在緊官方宣佈的死亡人數,就已達到114人,另外698人受傷住院、70人失蹤,真實數字仍有待調查。

戴著口罩,舉著照片,數百名受害居民、商販和失蹤者家屬,遊行到當局的新聞發佈會現場外,要求當局給個說法。

橫幅上寫著:還我家園,表達了受害民衆們的訴求:災禍從天而降,家園瞬間被毀,而當局的敷衍,顯然令民衆傷心、氣憤。

王女士(60歲居民):「現在我們家毀了,這麽能不給我們一個說法嗎……就給我們賠個窗戶,憑甚麽要我們買單!」

手機上的照片,也真實展現了居民們受災的慘狀。雖然人死裏逃生,但家裏卻沒能倖免於難。

王女士(30歲居民)這是我們家裏受損的情況,窗戶扇直接就掉到了床上,當時我們那個人當時就在床上,幸虧跑得及時,要不然就被這窗戶砸死了。

對於官方媒體對這次大爆炸普遍噤聲,民衆也希望外界能夠知道他們的真實處境。

李誠澤(音譯,39歲)「我們只是說現在媒體上沒有提到我們,我們覺得像把我們遺忘了,只想說,還有我們,就好了。」

週一的記者會上,天津市環保局總工程師包景嶺表示,爆炸地點的廢水排放檢測點位,測到氰化物超標,最高的甚至超出可接受值27倍。

當地民眾陶小姐) :「家人和朋友都在這邊,很擔心。」

當地官員承認,事故現場有劇毒氰化物700噸左右,因爲氰化物溶於水,一旦下雨,就可能通過空氣和水源擴散。當地氣象預報說,未來四天天津有雨。當地居民對此非常憂心。

新唐人記者李貝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