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中毒憂慮 CDC推高科技項目預防

【新唐人2015年08月18日訊】食物中毒已越來越引起美國人的擔憂。美國國家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正在推進試點計劃,通過解碼潛在致命細菌和病毒的DNA,對抗食物中毒的風險。

在華盛頓特區的農貿市場,食物看起來不錯。但它安全嗎?從農貿市場到超市,全美都有消費者感到擔心。

新澤西州居民納阿茲瑪•阿里:「擔憂越來越多,人們開始感到更多不放心,擔憂增加是因為新聞裏的壞消息越來越多。」

今年德州藍鐘奶油廠爆發李斯特菌,在四個州導致十人患病。

馬里蘭州銀泉居民吉爾•波拉克:「我通常對我買的食品的安全非常有信心。當然,如果我從新聞裏聽到一些消息,我會更加關注特定的問題。」

每年約有4800萬美國人食物中毒,其中3千人死亡。其中李斯特菌感染是第三大病因。

疾控中心副主任羅伯特•陶克西博士:「當我們開始這個試點項目,我們測試了所有疾控中心裡李斯特菌患攜帶的菌株。這個月獲得進展,我們將把新技術向10個試點州的健康部門推廣。」

隨著基因測序越來越快,成本越來越低,疾控中心從國會申請到3千萬美元用於這個項目。

疾控中心副主任羅伯特•陶克西博士:「通過對全國感染者的攜帶的菌株DNA進行分析,我們發現不同地方的人感染的是完全相同的細菌。如果我們能弄清楚它是甚麼,以及它們的共同點,並證實這就是感染源,我們就可以在最早期預防疫情的爆發。」

在接下來的幾年中,疾防中心計劃對更多地區的更多病菌進行DNA測序,包括大腸桿菌和沙門氏菌。基因組測序還將揭示病菌的耐藥性、變異性和傳染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