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加臺副總換屆 促臺加友誼與合作

【新唐人2015年08月18日訊】週末,駐加拿大臺北經濟文化代表處,在首都渥太華官邸舉行副總代表換屆儀式。來看報導。

加拿大臺北經濟文化代表處,在渥太華舉行副總代表換屆儀式。前任副總代表陳克明先生,新任副總代表林明誠先生,偕同家人,與僑界人士、國會參眾議員、政府官員會面。

前任副總代表陳克明先生,在加拿大服務逾6年,期間經歷了簽署2010台灣公民來加免簽證協議,青年渡假打工協議,以及2012年增加直航班次的新航空協議等。

陳克明先生:「作為一個團體的一員,你覺得你做了應有的貢獻,提供你個人的服務,從整體來看,你應該覺得很欣慰。從這個角度來看,我結束這個任期,有點心裡非常捨不得。」

新任副總代表林明誠先生,抵加前任台灣駐印度清奈辦事處處長。這是他第二次被派駐加拿大。

林明誠:「未來我們還是要在雙邊關係上加強,台灣和加拿大彼此間已經有四十多億元的雙邊貿易。在化工啊,有一些資源礦產方面啊,有很多可以合作的空間。」

參議員Joseph A. Day表示,繼續發展臺加的友誼與合作。「台灣的教育系統、政府服務系統、科技創新等領域,都非常傑出。台灣有很多方面值得我們學習。我希望看到我們的友好關係,在未來更多的交流和相互借鑑中,使我們兩邊的人民獲益。」

新唐人記者安妮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