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跑就充電 英國試行電動車專線

【新唐人2015年08月17日訊】 想買台電動車,省省汽油錢,咱們也環保一把。不過,電動車花費高不說,家附近也沒充電站,確實讓人頭疼。不過英國人就搶先了一步,準備修建一條電動車高速專線,讓電動車在路上跑跑,分分鐘就把電衝好了。

英國高速上週宣布,完成早期可行性研究之後,就要開展18個月的試用項目。讓普通電動車開260英里就能完全充滿電,耗油量大的汽車跑300英里以上就能充滿。

這個極具野心的計劃,原理是這樣的:測試車輛會配備無線設備,埋在路下特殊裝置的電纜將產生電磁場;當車開過一個個線圈時,車內設備就會將其轉化成電能。

這一實驗計劃會在今年晚些時候試行,並不對公共路面開放。一旦成功,將有可能用在真實道路上。

不過,類似的項目在韓國也搞過。韓國修建了一條12公里的電動巴士專線,當巴士跑在路上時,就會通過「磁場共振」(Shaped Magnetic Field in Resonance ,SMFIR)過程自動充電。

在英國倫敦近郊小城市 Milton Keynes採用無線充電技術,只要在指定的路面跑,透過路面電板無線傳導式技術就可以為巴士充電。

不過有人就質疑此項目的可行性,卡迪夫商學院卓越電動車中心主任在接受BBC採訪時表示,「該項目聽起來很有野心,成本將是最大的問題,我不認為值得這麼做。」

現在的科技真是太先進了,不過希望在探索新方法的時候,也能多從人類本身考慮一下。畢竟科技是為人服務的。電纜產生的電場會不會對人類產生什麼危害呢?會不會對自然環境造成污染呢?

(新唐人記者佳曼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