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二手店盛行 環保省錢又慈善

【新唐人2015年08月18日訊】今天是全美購買二手品日(National Thrift Shop Day),在紐約市,有很多的二手店提供各種產品,隨記者柯婷婷去看看。

雖然這家店的產品全部都是二手的,但是大多都很物美價廉,比如這一套茶具,同一個系列的只要10美元,就可以買到5個。

二手貨品價格低廉又兼具實用性,吸引相當多的消費者。像鍋、碗、瓢、盆等日常家用品,2、3塊錢就能買到。一些名牌貨也就是10幾塊錢。

遍佈紐約的二手店,不僅給了二手產品一個重生的機會,更重要是的環保,大大減少了紐約市的垃圾量。

紐約市清潔局局長加西亞:「讓紐約市的垃圾堆填區,(今年以來)減少了二千萬磅的廢品。我們很高興能和各社福機構合作。」

人們來到二手店,不光是淘寶,也能捐贈物品。而二手店所得的收入,也可以用於作慈善服務。

Reuse NYC行政總裁Ben Rose:「不光是捐贈物品,還支持了社福機構提供的服務。」

Housing Work高級副總裁David Raper:「我們所有二手品銷售所得的錢,將會為紐約低收入人士提供幫助,包括:醫療保健、戒毒治療,職業培訓。」

那麼,人們會介意這些二手的貨品嗎?

紐約市民Mike Clintom:「質量很好,價錢也很廉宜。對環境、顧客,慈善工作都很好。」

紐約市民Angel Ayala:「這些都是循環再用,有些人不用了就捐出來,讓物品可以再用。」

目前在紐約,像這樣的二手貨品品店有大概有300多家。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