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人》宜居榜 :加拿大最大贏家 三城市列前五

【新唐人2015年08月18日訊】2015《經濟學人》全球宜居城市排名(Global Liveability Index)出爐,加拿大可謂是最大的贏家,排名前5名中,就有三座城市囊括其中——溫哥華,多倫多,卡爾加里。

溫哥華自從2011年以來一直是居於宜居榜榜首,不過這次排在了澳大利亞墨爾本和奧地利維也納之後,列於第三。多倫多和卡爾加里緊隨其後。

宜居榜根據各城市的社會穩定性,醫療衛生,文化,環境,教育和基礎設施等方面綜合評分。

列於排行最後的則是戰火不斷的敘利亞。

2015《經濟學人》全球宜居城市前五名:

1.澳大利亞:墨爾本
2.奧地利:維也納
3.加拿大:溫哥華
4.加拿大:多倫多
5.澳大利亞:阿得萊德
5.加拿大:卡爾加里

2015《經濟學人》全球宜居城市後五名:

136 利比亞:黎波里
137 尼日利亞:拉各斯
138 巴布亞新幾內亞:莫爾茲比港
139 孟加拉國:達卡
140 敘利亞:大馬士革

亞洲方面,去年位居第31名的香港,因去年底的佔中運動連降15名次,排名第46名;新加坡排名全球第49名;北京第69名。

(新唐人記者佳曼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